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长安逸动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3-02-12 07:42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刘迎

  维护成本

  油耗较低 次均养护费600元内

  此次参与调查的车主全部使用93#汽油,车辆的百公里油耗均在8L之内。对于这样的表现,在“车主最满意项目”的选择中,57.14%的车主选择了“油耗”,在“车主最不满意项目”中,没有车主选择“油耗”。

  动力总成上,长安逸动除1.6L MT舒适型装备1.6LiVV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24马力之外,其余车型均搭载1.6L DOHC DVV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25马力,峰值扭矩达到160N.m/4000~5000rpm,传动部分匹配5速手动及4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

  单从这套动力总成来看,或许并不能明白长安逸动的节油秘诀。其实,长安为其配备的SST智能节油系统就是节油杀手锏。这套系统又叫“怠速启停”装置,是BOSCH博世的先进技术,它在传统发动机上植入具有怠速起停功能的加强电机,当车辆怠速、挂空挡时自动熄火,起步换挡后自动点火,既灵敏快捷又环保节油。在国内自主品牌车型上,长安逸动是首款配备怠速启停技术的车型。车主可以通过布置在中控台左侧的ECON按键开启或者关闭SST智能节油系统。

  维护保养场所方面,所有车主都选择在4S店进行。由此带来的花费是,超过七成车主次均支出在400元内,两成多车主支出为400~600元,没有支出高于600元的车主出现。对此,一成多车主认为“便宜”,近六成车主表示“能接受”,也有三成车主认为偏高。

  长安为非营运的逸动提供4年10万公里的质保,不同的零件因耐用性的不同执行不同的质保标准。首次保养里程为2500公里时进行,首保为免费,之后每5000公里进行一次保养,空气滤清和汽油滤清每1万公里更换一次,火花塞在每两万公里更换一次。长安逸动使用正时链条传动,正常使用终身免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