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长安逸动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3-02-12 07:42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刘迎

  产品可靠性

  短期内易发非失效问题

  参与此次调查的车主反馈显示,他们中的六成未发现车辆出现了非人为因素的故障或质量问题,其余近四成车主则已经发现相关问题。在这近四成车主中,38.46%已经对发现的故障进行检测和维修,其余61.54%的车主还未对车辆采取相关措施。由此可见,车主们发现的多数问题没有影响到车辆的正常使用,属于非失效性问题。通过对调查问卷的整理我们确实发现,部分车主对车内部及内饰表示了不满,多涉及异响、缝隙有点大等问题。

  在车主反映的车辆首次故障位置方面,车内部和内饰毫无悬念地成为占比最大的一个(25.64%),还有两成车主选择了发动机、近两成车主选择了电子设备及附件。虽然在组成汽车的8大主要系统中,以上3个系统的首次故障发生比例相对集中,但长安逸动的车身外部、温控系统、转向系统、刹车系统和传动系统并未在此细分项中被提及,这说明该款车的这5方面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车辆发生首次故障的行驶里程上,一成车辆的行驶里程在500公里内,近四成在500~1000公里,三成多在1000~3000公里,还有12.82%在3000~5000公里、5.13%在5000~10000公里。从这组数据本身来看,长安逸动在这个方面的表现还有待提升。

  在调查中,部分车主认为长安逸动最有必要改进的地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后备箱能够遥控开启,导航能够使用触摸方式输入,缝隙处做地精致一些,减少异响等。在中国汽车质量网的投诉平台,关于长安逸动的投诉保持在了个位数,并无集中性故障。

  综合长安逸动的以上表现,车主们对其质量可靠性的评价为:认为“非常好”的车主有13.27%,认为“好”的有55.10%,认为“一般”的有31.63%,整体表现中规中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