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上海大众全新帕萨特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1-12 13:52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熙

  维护成本

  油耗表现较好  维修保养成本偏高

  从厂家公布的耗油情况来看,根据排量的不同,全新帕萨特两款涡轮增压车型90km/h等速油耗分别为5.3L和5.7L。消费者对全新帕萨特油耗的反馈又如何呢?我们可以从两个调查数据中一看究竟。

  在“您对这款车最不满意的地方”调查项中,选择油耗水平的车主仅占14.29%,而在另一个“您对这款车最满意的地方”调查项中,选择油耗水平的车主占到38.57%,虽然满意度比例并不是非常高,但仅有超一成的车主表示了不满,表明大多数消费者还是比较认可这款车型的总体油耗水平的。

  我们了解到,全新帕萨特搭载的动力系统为三款不同排量的发动机,其中1.8TSI车型匹配的是7速DSG变速箱,2.0TSI发动机和顶配的3.0L V6发动机则搭载6速DSG变速箱。

  在针对“您的汽车在使用过程中的百公里平均油耗数”这一调查项中,选择8L以内的车主占比14.29%;选择8~10L的占比52.38%;选择为10~12L的占比23.81%;选择为12~15L的车主有9.52%,没有车主选择15L以上(见表十四)。当然,我们也注意到,有少数车主反映自己的全新帕萨特油耗百公里12~15L,我们认为这种现象可能与驾驶者的操控习惯和路况有一定关系。

  买车后的成本大多数会用在燃油和维修上,因而维修保养成本成为我们此次调查中的一个重点项目。调查发现,在“维修/保养场所”和“汽油标号”选择上,选择4S店的车主比例达到90.48%,还有9.52%的车主选择哪里都去(见表十五)。而在“汽油标号”选择上,76.19%的车主选择了97号汽油,23.81%的车主选择了93号汽油(见表十六)。

  在“每次保养平均花费”的调查中,车主表示都在400元以上:选择400~600元的为23.81%;选择600~800元的为33.33%,选择800元以上的占比42.86%(见表十七)。针对以上这一花费,车主们也给出了自己的评价:此次参与调查的全新帕萨特车主中,有14.39%的车主认为全新帕萨特的维修保养成本“便宜”,有14.19%的车主认为全新帕萨特的维修保养成本“一般”,有42.85%的车主认为“高”,28.57%的车主认为“非常高”(见表十八)。

  全新帕萨特搭载了大众旗下的黄金组合TSI+DSG,这套动力组合的优势不言而喻,动力储备丰盈且换挡速度快。即使是入门级的1.8TSI发动机,动力仍可与同级别2.4L排量发动机的动力相当,再加上DSG变速器在节油和传输效率方面贡献颇多,使得这款车型兼具了好的动力及燃油经济性。不过,也正是因为应用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全新帕萨特不仅对于润滑油的要求比较高,使用的保养材料也有很高的质量要求,相应的维修保养成本也比较高。目前,上海大众对于DSG变速箱质保期已经延长至4年或15万公里(两者以先到者为准),这对广大消费者来说也绝对是个好消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