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雷克萨斯IS25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08-15 12:54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熙

  维护成本

  保养花费较少  七成车主满意

  2.5L排量虽然对于一般的轿车而言,并不算是小排量,但在豪华车领域内,确实是排量上的“小字辈”。不过,在环境问题和拥堵问题越来越严峻的背景下,豪华车小排量则是应该提倡的。那么,IS250的燃油经济性到底如何?车主对此有何评价呢?

  车主在“您的汽车在使用过程中的百公里平均油耗数”一项中的选择是,8~10L的占比为36.72%,10~12L的占比54.19%,12~15L的占比5.80%,其余的车主选择了“未知”(见表十三)。这一组数据对于2.5L排量的发动机而言,可以说是让人满意的。由于新的直喷引擎拥有更高的效率,以及IS250较IS300的车身重量减少40kg,在几乎不损失IS系列驾驶乐趣的前提下,IS250的官方百公里油耗更是由9.7L降低到了9.1L。另外,IS250的高速油耗也十分突出,在100km/h速度下发动机转速只有1800转,配合缸内直喷,行车电脑统计的油耗仅为6.2L/100km;如果在车流稀少、匀速巡航的情况下,行车电脑统计平均油耗可以稳在6.0L/100km。

  在“维修/保养场所”的选择上,所有参与调查的车主都选了在4S店进行维护(见表十四)。另外在燃油标号的选择上,绝大多数车主的选择是97号油,占比为98.05%,仅有1.95%的车主会加93号燃油(见表十五)。

  值得注意的是,在车主的反馈中,有27.49%的车主表示“保养无费用”。其实这得益于LEXUS雷克萨斯推出的4年或10万公里的免费保修保养的服务,一些车主表示,这一举措大幅减少了消费者购车之后的费用支出。除此之外,有费用支出的车主中,占比最大的也在400元以内,数值为51.17%,当然也有平均花费800元以上的车主,占比为4.83%(见表十六)。

  对于上述花费,超过70%的车主持满意的态度,认为“很便宜”的车主为59.41%,认为“便宜”的车主为17.68%,也有2.30%的车主依然认为这样的保养/维修花费非常高(见表十七)。

  对于早先IS250上市时大家对它排量减少0.5L带来动力减弱的怀疑,已经被专业测试人员和车主的实际体验所击破。而且经过新技术和新的调校,IS250不但更加节油,还在动力、操控等方面表现出了特有的品质,不论是与IS300相比,还是与竞品在市场上厮杀,维修和保养成本绝不会是其短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