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雷克萨斯IS25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08-15 12:54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熙

  产品可靠性

  新车质量表现突出 整体可靠性受认可

  可靠性是一个和时间息息相关的概念,但随着前两年国内车市的井喷,新车上市速度的增快,甚至有车辆在行驶了500公里时就发生了非人为因素的故障。这一点在“百名车主评新车”及消费者协会公布的数据中也有所体现。那么,这样的“魔咒”还会出现在IS250上吗?

  调查结果显示,仅有7.75%的车主反映,他们的座驾发生过非人为因素的故障,而剩余超九成的车主至今未发现IS250出现过此类故障(见表六)。这一悬殊的比例说明IS250在车主使用的过程中表现良好,很少有车主因故障牵扯精力。

  在另一项可靠性的评测“首次故障的发生时间/里程”中,IS250首次发生故障的里程多集中于5000~10000公里,在有故障投诉车主中的占比为42.17%,其次为10000~20000公里和1000公里内的出现故障的占比,分别为31.52%和26.31%,没有1000~5000公里出现问题的反映(见表七)。在有故障反映的车主中,他们提到的问题也非影响车辆正常行驶的故障,比如“车身内部及内饰”、“其他”等。不过,虽然并未涉及到失效性问题,也并未出现某一集中性故障,认为车辆有问题的车主还是全部选择了去4S店进行维修。

  在调查问卷中,“您认为最严重的质量问题或缺陷”需要车主填写文字,而不是选择,车主们的畅所欲言也最能反映一款车的短板。在这一选项中,车主们给出了如下的内容,空间小,音响系统出现问题;发动机、内饰偶尔有异响;刹车偏软,雪地表现明显(见表八)。显然,被国内外媒体提到过的IS250后排空间相对局促的现象,国内车主也有所体会,而日系车普遍刹车偏软的传统也成为车主不满意的地方,异响虽是舒适性涉及的范畴,但也是部分车主希望IS250日后能改进的地方。

  虽然有车主反映了他们的IS250出现过这样那样的非人为因素的故障,但在“您对这款车的质量可靠性总体评价”的选项中,选择“非常好”和“好”的车主分别占54.71%和43.26%,只有2.03%的车主认为“一般”(见表九),近98%的车主给予了IS250整体质量可靠的评价。这一数据也足以说明LEXUS雷克萨斯品牌在车主心目中的美誉度。

  再以中国汽车质量网的投诉平台上的数据为例,平台上鲜见LEXUS雷克萨斯IS系列车型的相关投诉。车主实际的使用口碑,加之投诉平台上极低的投诉率,IS250及IS系列的口碑、可靠性可见一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