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雷克萨斯IS25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08-15 12:54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熙

  车主基本面

  女性车主占比大 多为第二辆私家车

  在IS250的车主构成中,首次出现了女性车主的比例大于男性车主的情况。具体来说,有58.29%的车主为女性,而男性车主占比为41.71%(见表一)。这与IS250的车身尺寸有关,虽然在同级别车型中,其车身大小并不是劣势,而且前排空间也得到了业界的好评,但对于身材相对高大的男性车主来说,或许还是不够宽敞。

  车主年龄构成方面,占比最大的年龄段为20~29岁,达到46.47%,其次是30~39岁的车主比例为28.89%,随后的为40~49岁及50岁以上年龄段的车主(见表二)。

  在此次的调查中,我们增加了对车主购车时间和行驶里程的统计,以更确切地把握车主的用车习惯。参与调查的车主中,购买时间段占比最多的是6~12个月,数值为56.90%,其次为3~6个月33.16%,购买1个月以内的车主仅为2.05%(见表三)。行驶里程方面,近48%的车主行驶里程在5000~10000公里,行驶在1000公里以下的车主仅占4.52%(见表四)。数据表明,不少车主在IS250国内上市后的短时间内就出手,而且很享受有车的生活,这也得益于LEXUS雷克萨斯已经在国内形成的产品和服务方面的良好口碑。

  另外在“这是您的第几辆私家车”选项中,有48.89%的车主表示,IS250是他们的第二辆私家车,20%的车主将其作为第三辆私家车,也有15.56%的车主首次购车就选择了IS250(见表五)。

  从车主的基本信息来看,各方面的构成再次佐证了媒体对IS250入华时的诠释,IS250的进口更多的是为了丰富LEXUS雷克萨斯车型的产品线,以及用下探的价格吸引更多年轻用户,拓宽市场。事实上,不论是IS250的运动版、炫动版还是豪华版,都在细节上向人们展示了其天生的运动特质,以吸引年轻的消费群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