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比亚迪G3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03-07 15:12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熙

  车主基本面

  男性车主占比大 多为首辆私家车

  在分析了此次接受调查的车主构成后,我们发现,比亚迪G3的车主性别比例有着明显的差异。具体来说,男性车主占据绝大多数,比例超过83%,而女性车主的比例不到17%(见表一)。这也与G3本身及车主职业分布有关。作为G3的一大卖点,科技装备的增加无疑吸引了对新的电子配置热衷的男性消费者;另外,职员、销售人员等车主职业分布也决定了车主需要一辆相对大气和时尚的座驾。

  年龄分布方面,有超过41%的受调查车主的年龄在20~30岁之间,位居第二的则是30~40岁的年龄段(见表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重新设计的比亚迪G3虽然仍有模仿的痕迹,但在模仿中的再创造显然很适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

  受到车主职业、性别的影响,黑色并不是大多数消费者的首选,反而是灰色在受调查车主中的占比最大,达到50%(见表三)。这表明G3的车主虽然会追求一些商务的感觉,但并不十分明显,稳重和时尚的平衡在他们看来更重要。

  调查显示,有超过66%的车主把比亚迪G3作为家庭的首辆私家车,而仅有少数车主将其作为第三辆车(见表四)。相信这与比亚迪G3的高性价比有很大的联系,当然这也比较符合中国家庭的消费习惯。

  从比亚迪G3车主的基本面来看,这款车在外形以及丰富的配置方面确实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关注的目光。不少车主反映,在同价格区间内,G3的无钥匙进入系统、卡片式钥匙等等都让它充满了科技感。而且后视镜上不仅有转向灯,还有感应式迎宾灯,只要车主持钥匙接近G3,它就会自动点亮,让车主在出外应酬时很有面子。虽然大多数车主选择G3作为第一辆私家车,但显然它肩负的责任不仅仅是周末全家出游那么简单,日常工作中的G3也被车主给予厚望,配置上的优势无疑在实用和面子方面都做得很好,也难怪它会吸引那么多人的注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