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比亚迪G3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03-07 15:12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熙

  维护成本

  油耗经济表现好 五成车主赞保养

  就在本刊编辑部撰写此次调查的完整报告之时,国家发改委再次上调了成品油的价格,养车贵也再次被媒体和车主提及。

  比亚迪G3虽然有1.5L和1.8L两种排量,但此次参与调查的车主无一例外地都选择了1.5L排量的车型。针对“您的汽车在使用过程中的百公里平均油耗数”这一调查选项中,选择在8L以内的车主占了绝大多数,达到70.83%(见表十二)。显然,选择1.5L排量的车主是对油价比较敏感的人群,而G3的油耗水平也与车主的诉求相契合。

  来自比亚迪的官方消息称,1.5L车型采用比亚迪自主研发的BYD473QB和三菱4G15S冠军发动机两种装备,手动挡搭载大扭矩新型5前速手动变速器,采用液压式离合器,有效地减少了油耗。对于G3装备的4G15S发动机,消费者应该不会陌生。该发动机在国内已经被自主品牌广泛采用,技术相对成熟,保有量大,这也为消费者的维护和保养节省了一定的费用。来自消费者的反馈是,在对G3最满意的选项中,有12.50%的车主选择油耗这一项,显然消费者对G3的油耗还是比较认可的。

  另外,在燃油标号的选项中,绝大部分车主使用93号汽油,不过也有一小部分车主选用98号的汽油,两者所占比例分别为91.67%和8.33%。这一点与我刊以往调查过的自主品牌车型的车主都使用93号燃油的情况有所不同。

  在维修、保养的地点选择上,有超过95%的车主选择了4S店,只有4.17%的车主在汽修厂进行(见表十三)。除了消费者对4S店工作质量的认可外,有些车辆购买时间短,还未出保修期也是大部分车主选择4S店的原因之一。

  保养费用方面,即使是选择4S店保养,比亚迪G3的单次保养费用也多数集中在400元之内(见表十四)。不过对于这一花费,基于个人承受能力和认知的不同,车主们对此保养费用的评价也不尽相同。有一半的车主认为这笔支出可以接受,37.5%的车主认为这个水平一般,但也有4.17%的车主认为400元的单次支出“非常高”(见表十五)。总体来说,有超过87%的车主认为这个保养费用是合理的。

  显而易见,参与调查的车主们都选择了1.5L排量的车型绝不是一个巧合,这足见比亚迪车主对油耗和保养、维修的成本会很敏感。调查显示,比亚迪G3在油耗和维护方面的表现还是能让大部分车主满意的。当然,如果G3能够避免因小毛病不断带给消费者时间和费用方面的成本增加,它的维护成本将更加诱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