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比亚迪G3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03-07 15:12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熙

  舒适度

  空调系统给力 整体表现不错

  在《产品可靠性报告》曾经对国内51款主流家轿的调查中,自主品牌车型的空调系统就给调查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在这一系统的调查中,自主品牌的成绩名列前茅,优势明显。这一结论在对比亚迪G3的调查中再次被证实。在车主的有效反馈中,有超过83%的车主对空调表示满意,其次是座椅、驾乘空间以及音响(见表九)。而且,对于上述4个舒适度的量化指标来说,车主对其满意程度都超过了40%,由此可见,自主品牌车型已经在个别领域拥有先进的技术,而且,任何能实实在在体现在车辆上的用心之举都能被消费者感受到。

  除了以上4个方面外,异味和异响也是消费者最能直观感受到的两个方面。G3在这两个越来越被重视的领域的表现也不错,有超过80%的车主表示没有这些方面的困扰(见表十)。不过,虽然对异响问题有所反映的车主只有16.67%,但这与前几期调查车型相比,还是显得有些逊色。

  其实,舒适度是一项见仁见智的衡量标准,除去可以量化的方面,还有很多体现舒适度的内容是和驾乘人员的个人感受息息相关的。例如在比亚迪G3上,多功能方向盘和音响面板的按键上都采用了中文标识,对于自主品牌来说,这是一个考虑到本国消费者使用习惯而作出的适应性改进,显示出G3的设计者在人性化方面的考虑比较细致周到。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改变,但方便操作带来的舒适性感受还是能让消费者会心一笑。

  由于车主对G3“做工不精细”的反映相对集中,这也影响了G3在舒适度方面的得分。在回答“您对这款车的驾驶舒适度总体评价”的调查时,认为“非常好”的比例仅为16.67%,占比最大的为“一般”,还有车主给出了差评(见表十一)。

  目前,越来越多的城市患上了“城市病”,道路拥堵已经不可避免地到来,驾乘人员在车内的时间也越来越多,安全可靠固然重要,舒适度也必不可少。对于已经在温控系统上获得认可的G3来说,何不继续扩大战果,在舒适度上再接再厉,起码不要在今后的某次调查中再被消费者戴上差评的帽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