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比亚迪G3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03-07 15:12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熙

  产品可靠性

  小毛病连续不断 质量内饰遭诟病

  从第三方的角度作调查,“百名车主评新车”的核心内容就是可靠性。对于一辆车来说,这一调查大项的内容因为与驾乘人员的生命安全有着密切的联系而显得格外重要。此次调查结果显示,有50.3%的G3车主在使用过程中还未出现过非人为因素的汽车故障或质量问题。这类涉及车辆的平均购买时间为2个月,平均行驶里程为3595公里(见表五)。

  与之相对应,有49.7%的G3车主表示,车辆已经出现过故障,这部分G3的平均购买时间为5个月,平均行驶里程为6128公里。在这些车辆中,车主提及的故障问题不乏发动机、转向系统等汽车的关键零部件,并且已经进行过维修。另外,由于车内电子设备较多,还有一些车主表示故障会出现在电子设备及附件方面,也有过维修记录。另外,车主反映故障较集中的地方还涉及内饰,但是因为此类问题不属于失效性故障,所以车主们没有对此进行维修。出现过故障和未出现过故障的车辆各占一半表明,在G3购买后的半年甚至更短的时间内,车辆会出现一些非人为的故障。

  在反映已经出现故障的车主中,G3的首次故障时间大多集中于1000~3000公里范围内,占比为55.56%,低于此行驶里程内的车辆相对占比较少(见表六)。

  在质量以及可靠性的调查范围内,“您认为最严重的质量问题或缺陷是什么”最能直接反馈消费者的驾车体验。在G3的有效问卷中,小毛病多、做工不精细、出厂时质检不仔细等问题都被较集中地提及(见表七)。例如,来自杭州的一位车主就反映:“开了没多久,雨刮器和左右转向灯就坏了,随后又发现变速箱异响,并且此后与4S店的接洽也并不顺利。”而来自东莞的刘先生说:“提车后的短时间内车锁就坏了,后来4S店竟然换了一把旧锁给我。发动机的表现也让我不满意。”此外,G3的车漆出现锈斑、脱落等问题虽不集中,但也有车主对此表示了不满。

  也正是基于车主们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的切身感受,在“您对这款车的可靠性总体评价”一项中,选择“非常好”的车主只有4.17%,而48.07%的车主认为一般,甚至还有一些车主给出了差评(见表八),这在本栏目以往对几款其他车型的调查中是不多见的。

  我们的此次可靠性调查也得到了国际专业可靠性工程服务企业瑞蓝(中国)有限公司的支持,并为我们提供了比亚迪G3的B10寿命分析。在汽车可靠性专业领域,B10寿命的数值越大,代表车型高频率出现故障前的行驶里程越长。比亚迪G3的B10寿命数值为1178公里,也就是说,以参与调查的车主反馈为样本,有10%的G3车主会在行驶1178公里后就出现故障多发的现象。

  虽然参与调查的车主的G3平均购买里程为2个月,平均行驶里程也只有2700公里左右,但不可否认的是,消费者已经在驾驶中发现了不少困扰他们的问题,而且在中国汽车质量网的投诉平台上,我们也看到了关于G3的投诉,提到的问题也与调查中车主的反映有相当的一致性。由此可见,虽然G3在外观、配置上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注意,但是在使用中出现的各种各样的问题也让消费者对其品质和可靠性产生了一些不满情绪,进而对比亚迪品牌产生了质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