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雷克萨斯RZ聚焦电动后能否打开市场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3-14 07:09作者:刘学编辑:贾冀鸥

  二、产品竞争力分析

上述厂家指导价仅代表2023年2月22日的价格,如有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其实作为雷克萨斯在e-TNGA架构下打造的首款纯电动车,RZ的产品规划和定位就很有深意,目标其实就是BBA主流电动化选手。综合产品定位、售价区间以及目标人群,同为中型SUV的宝马iX3和奔驰EQC将成为雷克萨斯RZ的竞争对手。

  设计层面,三车走的两种风格,雷克萨斯RZ和奔驰EQC是明显的未来科技风,第一眼就能让人知晓其电动化身份;而宝马iX3则是偏于传统的风格,也属于豪华品牌目标人群追求稳重的一种选择,不同审美,不论高低好坏。车身尺寸方面,雷克萨斯RZ是三车当中唯一车长超过4米8的车型,体量感有明显优势。

  动力层面,雷克萨斯RZ和奔驰EQC都是全系双电机四驱车型,而宝马iX3为单电机,无论是动力储备还是操控稳定性,都是前两者更具优势。

  配置方面,三车均选取价格相近的车型来做横向比较。具体来看,三车皆作为售价达到数十万元的豪华品牌SUV,基础配置水平都非常全面,满足日常使用相当轻松。不过具体来说,在价位相近的情况下,雷克萨斯RZ的配置水平还是要明显高于宝马iX3和奔驰EQC,特别是在主动安全、便利性以及舒适性层面,透明底盘/540度影像、对外放电、座椅通风等都是独有配置,几乎是把配置表都填满的水平,这在日系车上可相当难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