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雷克萨斯RZ聚焦电动后能否打开市场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3-14 07:09作者:刘学编辑:贾冀鸥

   三、产品质量&服务趋势分析

  作为雷克萨斯品牌旗下的全新车型,雷克萨斯RZ是否存在发生质量问题的隐患?对此,我们将从过去一年广汽丰田bZ4X的故障问题入手,通过故障问题比对,从而初步预测未来新车质量问题的发展趋势。由于雷克萨斯RZ和广汽丰田bZ4X均基于e-TNGA架构打造,属于同平台车型,因此二者有着深度关联,可作为参考。

  据车质网数据显示,由于上市时间不长,广汽丰田bZ4X车型近一年并未发生过质量问题投诉情况,不过未来是否会产生新的问题还不得而知,还要待其使用一段时间后才能有定论。

  随着我国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品牌售前/售后服务的水平高低,购买体验的好坏已逐步成为影响消费者最终购买的重要因素。因此我们将基于车质网大数据,通过对过去一年品牌或车系普遍存在的服务问题进行分析,为消费者购买车型提供更为客观的参考依据。

  由于雷克萨斯RZ为全新车型,因此我们将通过对雷克萨斯品牌近一年来的服务问题投诉情况进行分析。通过筛选投诉数据可以发现,“隐瞒相关信息”投诉量相对较高,不过也仅为个位数。

  在衡量新车售后服务口碑方面,我们将通过企业对于车主投诉的回复情况进行分析,相对客观地对于新车未来的售后服务口碑有所预判。据车质网数据显示,近一年雷克萨斯品牌投诉的回复率为91.45%,可见厂家对于车主诉求的重视程度还有待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