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雷克萨斯RZ聚焦电动后能否打开市场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3-14 07:09作者:刘学编辑:贾冀鸥

  严格意义来说,雷克萨斯RZ并不是雷克萨斯品牌的首款纯电产品,因为早在前几年,纯电动紧凑型SUV—UX300e就已投放市场,不过那台车型更像顺应趋势的产物,无论是续航、电动化设计以及科技配置都表现平平,以至于后续销量以及消费者认知度都相当平淡。而作为雷克萨斯在e-TNGA架构下打造的首款纯电动车,RZ让我们真正看到了雷克萨斯聚焦并发力电动化的决心,从底层电气架构出发,整体产品力皆有着焕然一新的表现。那么它能否助力雷克萨斯打开新能源市场呢?本期《质选车》带来详细解读。

  一、基本信息及产品亮点

上述厂家指导价仅代表2023年2月22日的价格,如有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雷克萨斯RZ车长超过4.8米,轴距达到2.85米,在纯电中型SUV中俨然属于“大个儿”身材。新车目前共推出了三款车型,全系一致的前后双电机四驱布局,CLTC工况最长续航里程达到了520km,在同级双电动机车型中竞争力出色。

  雷克萨斯RZ采用了全新的电动化设计,纺锤形格栅改为大面积封闭式处理,但车身的棱角和线条依旧充满美感,前后短悬、长轴距,车尾采用了潇洒的溜背设计。就算很安静地停在那,它的线条和比例所体现的设计质感都是自然外溢的。

  作为发力电动化的全新产品,黑科技自然少不了,全景天幕首次采用了“电致变色”的功能,可根据驾乘人员的需要即刻调节并适度遮挡光线,一键变色、一键雾化,隔绝强光。另外,天幕上的Low-e抗辐射涂层,具有高红外反射率和低发射率的特点,隔热且阻挡紫外线,更舒适地享受自然光。

  驾驶乐趣在电动车上得到了全面升级,DIRECT 4电子动态四驱系统是全系标配,这套四驱系统可根据路况的变化对前后轮的驱动力进行控制和分配,此外布局在车辆前后轴的运动阻尼减震器,同样能依据实时车况对阻尼进行动态调整,良好控制车辆姿态,给予驾乘人员稳健且灵活的操控感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