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别克GL8 ES陆尊能否继续保持优势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2-05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赵旋丞

  二、产品竞争力分析

上述厂家指导价仅代表2023年1月12日的价格,如有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虽然在国内中大型MPV市场中的“参战选手”并不算多,但是却基本都是些颇具实力的车型,多少有那么点儿“一超多强”的味道。其中,这个“一超”指的无疑就是上汽通用别克GL8。深耕市场打拼多年,产品定位宜商宜家,并且已经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别克GL8的这个“行业标杆”美誉可绝对不只是说说而已,因此为它挑选竞品,我只会担心这些车型是否够资格。权衡之下,我选择了广汽丰田赛那SIENNA以及悦达起亚嘉华,前者是日系MPV中的翘楚,引入国内市场后也曾引发过一阵热潮;后者作为韩系MPV的“大佬”,多年前就曾在中国市场打拼,沉寂多年后卷土重来,其实力同样不得小觑。

  外观设计方面,丰田赛那SIENNA和起亚嘉华明显更加偏向家用定位,而别克GL8则并没有显示出太强的倾向性,家用场景温馨舒适,用于商务接待也同样具备着很强的整体气场,适应性相当强。除此之外,作为该系列中定位较高的车型,别克GL8 ES陆尊对于豪华感的营造相当不错,虽然在“高贵”程度方面还比不上自家的Avenir艾维亚,但是对比竞品依然很有优势。丰田赛那SIENNA搭载油电混合动力系统,输出平顺安逸,主要是以舒适性为最大卖点,对比来看也算是与别克GL8产生了差异化竞争。起亚嘉华无论是产品实力还是影响力及知名度,相较另外两款竞品都不占优势,因此想要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生存下来,就必须要在价格方面显示出自己的十足诚意。

  配置方面,三款车型均派出顶配版本参与对比,虽然不敢说是以“压倒性”优势取胜,但是别克GL8 ES陆尊还是完美诠释了“一分钱一分货”的合理性。日系车型向来不以配置取胜,因此丰田赛那SIENNA交出如此答卷也就不显得意外。当然,起亚嘉华的情况也并没有好到哪里去,除了凭借3090mm的轴距参数力压全场之外,也就只剩下更为亲民的价格可以称其为是一大卖点。对比之下,别克GL8 ES陆尊强悍的综合竞争力确实毋庸置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