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智能年轻体验 捷途大圣能否破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0-04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贾冀鸥

  二、产品竞争力分析

  紧凑级SUV市场向来是兵家必争之地,想要在这一级别生存,甚至是抢夺更多市场份额,势必要有着自身亮点。捷途大圣上市后,无疑要面对哈弗H6和吉利博越两位产品力强劲的老将。

  在紧凑级SUV市场中,“多元化选择”无疑将会增添不少竞争力。哈弗H6不仅提供国潮版和第三代版两种选择,更有哈弗H6S,也就是哈弗H6更加个性的溜背版供消费者选择。吉利博越则提供博越普通版、博越X运动版以及博越亚运版三种选择。相较而言,捷途大圣就略显逊色许多,在外观上并没有提供另外的选择,不过,“机甲风”的造型设计显然更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审美,并且哈弗H6和吉利博越更偏向家用,而捷途大圣更偏向年轻用户,两者受众群体存在些许差异。

  此外,相比哈弗H6和吉利博越,捷途大圣的动力系统选择更加丰富,分别为1.6T和1.5T+3DHT插电混动系统,未来还将提供更加入门的1.5T版本。而哈弗H6和吉利博越均无混动系统车型可选。

  具体到车辆配置层面,我们首先挑选了售价尽可能相近的车型版本。从配置来看,捷途大圣拥有着更为丰富的舒适性和便利性配置,例如前驻车雷达、方向盘加热、副驾驶座椅电调、前排座椅通风/按摩、多色氛围灯、车载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以及车内香氛装置等,均为捷途大圣独有配置。相比之下,哈弗H6和吉利博越就稍显逊色。不过,在动力方面,显然哈弗H6的2.0T发动机更占优势,当然,价格也略贵一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