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智能年轻体验 捷途大圣能否破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0-04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贾冀鸥

  2018年,捷途汽车以“旅行+”概念进入市场,在对互联网生态和三胎政策等新时代消费需求进行深刻研判后,推出了X70和X90两大系列SUV产品。凭借着出色的产品力,捷途汽车至今已经累计收获55万用户,让人们感受到了中国新锐SUV品牌的增长速度。近期,捷途汽车推出了定位不同的全新紧凑型SUV——大圣,该车是昆仑架构的首款产品,也是对“年轻化领域”的全新突破,官方希望能够受到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那么新车能否在“旅行+”以外的市场取得佳绩,本期质选车为您解答。

  一、 基本信息及产品亮点

上述厂家指导价仅代表2022年9月15日的价格,如有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在捷途推出大圣全新紧凑型SUV之前,捷途汽车一直深耕“旅行+”市场,且并未拿出太多面向“Z时代年轻消费者”的车型,捷途大圣的出现则填补了这一细分市场。“机甲外观”、“用户共创”、“浓郁科技感”这些特点均为捷途大圣加码年轻化赛道备足了底气。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燃油版和插电混动版两种选择,其中燃油版搭载1.6TD发动机,混动版则是由一套1.5T发动机+双电机以及3速DHT变速箱组成的。

  外观设计是捷途大圣一大亮点,且与捷途目前在售车型均有所不同。新车以“先锋机械美学”创新演绎机甲运动型格,前格栅采用无边界设计,内部运用银/黑双色装饰件进行点缀,视觉效果十分大气。两侧头灯为分体式设计,上方为细长造型的LED日间行车灯,加之颇为运动的下包围,车头看上去非常吸睛。车尾整体造型较为稳重,两侧细长的尾灯内部呈“Y”字样式,看上去很有科技感。此外,新车还搭载了20英寸切削运动轮毂,运动感十足。

  对于“Z世代”年轻消费者而言,好看的外表固然重要,但对于内在表现更为看重。捷途大圣内部采用了15.6英寸悬浮式触控屏,内部集成了所有车内功能控制,同时车机系统搭载骁龙第三代高性能芯片,支持OTA整车全域升级,加之融合了“腾讯生态”,日常操作极为便利。与此同时,新车还配备了女王座驾(包括专属座椅腿托、专属座椅按摩等)、60W有线快充/40W无线快充、车载香氛、索尼8扬声器音响以及多场景切换模式,为消费者带来更为极致的用车体验。

  动力方面,在燃油版方面,新车提供了鲲鹏动力1.6TD发动机,拥有i-HEC智效燃烧系统、快速升温热管理系统、快速响应的增压技术、降摩擦技术等诸多“黑科技”,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290N·m。此外,新车后续还将提供1.5T-6MT/6DCT可选。

  另外,为打响全面“绿牌”化战略,捷途汽车打造了昆仑智混平台,捷途大圣i-DM则是该平台旗下的首款车型,由一套1.5T发动机+3DHT变速箱组成,综合最大功率240kW,综合峰值扭矩545N·m,NEDC纯电动续航里程为100km,可油可电综合续航超过1000k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