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动力优越 捷途大圣和欧尚Z6谁性价比更优?

来源:选车网时间:2023-04-27 09:12编辑:王厅

  乘联会数据显示,A级SUV在SUV品类销量中占比一度超过50%,是SUV品类中占比最大的细分市场。旺盛的市场需求也造就了激烈的拼杀局面,各个品牌都不惜血本地投入到这一细分市场的疯狂内卷中,将林林总总的车型呈现到消费者面前。那么究竟谁更有资本成为市场和消费者的宠儿?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两款自主品牌A级SUV中的“优等生”,捷途大圣王者MAX和长安欧尚Z6智航型,价格同为12.99万元,看看选谁更靠谱?

上图为捷途大圣,下图为长安欧尚Z6(同下)

  颜值对比,捷途大圣更加引人瞩目

  虽说这届年轻人追求个性化,审美观不甚相同,但对汽车的颜值还是有一套相对一致的衡量标准,比如设计是否前卫、出街是否足够炸场。

  捷途大圣的造型由捷途品牌造型设计VP哈肯(Hakan Saracoglu)亲自操刀设计,以颠覆性的“先锋机械美学”设计理念,为车辆赋予了极具未来感的动感气场。前脸配备自由边界格栅和机械眼DRL日行灯,独具气势;车身侧面型面饱满、塑影流光,再加上智能隐形感应把手,进一步丰富了设计内涵,增强了未来氛围感;车尾的造型设计与车头保持呼应,配备机甲扰流板和战戟数字尾灯,再次强化整车的科技潮酷气息。开着这样出众的捷途大圣出街,任何一面都足以引人瞩目,充分满足年轻人的自我表达需求。


  长安欧尚Z6采用棱·境美学的设计理念,致力于展现科技和凌厉之美。至于效果如何,我们仔细来看。车头应用时空叠影双层格栅,沙漏元素相互咬合、明暗交叠,极具辨识度。也正是因为这份辨识度,令人很容易联想到它的老大哥长安家族UNI系,一套造型用太久,不免让人有些审美疲劳。车身侧面则线条干练、营造出蓄势待发的低趴效果,不过普通外拉式门把手在这里是一个让人“出戏”的存在,拖了整车科技未来感的后腿。所以说,长安欧尚Z6乍一看挺炫酷,不过一些细节确实达不到年轻人“事事追新”的高标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