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更懂中国年轻人的Q5 e-tron 标配堪称顶配

来源:电动邦 时间:2022-08-24 09:12作者:邦老师编辑:王厅

  年轻奢华是底色

  Q5 e-tron在设计之初,便是朝着智能化、年轻化、定制化、情感化的方向进行研发。所以,我们可以看到许多传统豪华品牌的产品上看不到的东西。

  Q5 e-tron保留了奥迪电动车标志性的倒六边形封闭进气格栅,侧面的腰线在保持锐利的开角同时,还通过大幅度弯曲呈现出圆润的轮廓。四个轮拱造型突出,让车身在视觉上看起来更宽。而车尾灯和水平线条的设计也起到加强车身后部宽度的效果,车底扩散器也营造出更运动的风格。

  在外部细节上,标配即『顶配』体现得淋漓尽致,高低配车型在外观几乎看不出差别。「e-tron」标识多次出现,比如在Singleframe前脸格栅下方、后保险杠以及D柱侧面都可以看到「e-tron」标识。Q5 e-tron通过纯电风格的专属化设计,与燃油车型划出了明显的区别。但这只是开始,因为更多的定制设计才是Q5 e-tron吸引年轻人的制胜法宝。

  在前脸部分,Q5 e-tron提供了两种选择,『锦衣套装』(Design Face)和『机甲套装』(Sport Face),能够满足喜欢优雅大气和运动活泼的不同人群。就个人而言,我更喜欢『机甲套装』。

  『机甲套装』前脸格栅边框采用熏黑设计,车头下方侧进气口也采用了蜂窝状结构设计,同时,车顶、外后视镜也无一逃脱『黑化』的命运,配合银灰色的镀铬金属效果前脸格栅,整体显得既运动又不失科幻,犀利又不失乖张。车身下方的侧围采用对比度更低的黑色风格, D柱的「e-tron」也作了黑化处理,尾部下方扩散器式样更运动。整体的视觉效果更运动、更年轻、更酷!

  在前脸的细节部分,你也可以发现这台车并没有辜负『灯厂』之名,Q5 e-tron配备了同级别唯一的『定制化数字可变』日间行车灯,并且是全系标配。支持四种自选显示效果,可以通过MMI触摸交互系统在四种效果之间切换。每一种显示效果都有自己的独特视觉效果,充满科技感。

  除此之外,Q5 e-tron在车漆配色上同样拥有丰富的选择。在传统黑白灰色(即达摩黑、李白和诸葛灰)的基础上,额外提供了干将红、墨子绿、花木蓝和盘古玉多种车身颜色,更符合如今年轻人对『国潮』的审美追求。

  车漆在保持着极高色彩准度的同时,还在漆面融合了珠光粉和玻璃粉的元素,使得整车拥有了层次丰富的视觉效果。同时,奥迪的油漆车间具有高标准喷涂工艺,源自德国工艺的严谨与精致优雅的细节处理,这也为漆面带来了硬度高、抗腐蚀等诸多优点。

  上汽奥迪Q5 e-tron提供了极为丰富的内饰配置选择。前排内饰可通过个性化选装或通过不同版本配置对方向盘、换挡控制台区域、中央扶手箱上盖板、仪表盘两侧空调出风口饰条和中控屏上下两侧装饰面板进行定制修改。此外,两车门内侧紧连车窗控制区域上下侧的装饰面板、门板扶手、缝线、车顶棚等区域同样可以选择不同的材质或颜色。最后,上下两层30x30共计900种组合的氛围灯,对于享受『视觉冲击』的年轻人来说,可谓是不二的选择。

  Q5 e-tron全系标配运动座椅,同时提供座椅加热、通风,电动调节和电动腰部支撑等功能。座椅有9种面料和配色的款式可选,面套共有5种不同造型,不同座椅面料搭配颜色不同的缝线设计,满足千人千面的不同个性需求。

  显然,Q5 e-tron将奥迪奢华的基因,从燃油时代带到了电气化时代,同时针对中国本土进一步进行探索,将适合中国年轻人的运动元素融入到产品的外观和内饰中,在保持奥迪奢华底色的同时,焕发了新的年轻基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