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充满德系味道的豪华纯电动SUV 试驾Q5e-tron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2-09-26 08:58作者:李夺玄编辑:王厅

  传统豪华品牌奥迪的全新纯电动力作,上汽奥迪Q5 e-tron到底有多少实力?坐起来开起来感觉怎么样?小编参与了在安吉举办的上汽奥迪Q5 e-tron试驾活动,体验到底如何?一起看看吧。

  这次试驾活动是小编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看到奥迪Q5 e-tron的实车,第一印象它比燃油版的Q5L显得要更大更壮实,整车看起来也要比燃油版Q5L显富有科技感。

  通过尺寸对比,我们可以清晰看出奥迪Q5 e-tron的整车尺寸的确要比自家燃油版Q5L大上一圈,这是因为奥迪Q5 e-tron是基于纯电MEB平台打造,相对于燃油车来说获得了更大的轴长比,Q5 e-tron自身已经接近中大型SUV的尺寸。

  首先介绍一下此次试驾的车型为2022款奥迪Q5 50 e-tron quattro 荣耀型 机甲套装版车型,官方指导价45.95万元,奥迪Q5 e-tron全系补贴后售价为37.65万元到47.95万元,提供单电机40版本车型和双电机50版本两种动力总成。

  车外静态体验:

  前脸采用了银色封闭的进气格栅加上内部点阵式结构,使得整体看起来很有未来感与科技感,尤其是再看到新车两侧造型同样凌厉的全LED矩阵式大灯,点亮后辨识度极高。值得一提的是,Q5 e-tron的LED日行灯还有不同点亮模式可供选择,再度坐实灯厂这一外号。

  来到侧面,Q5 e-tron的整体车身呈明显的弧线形,营造出比较强烈的运动氛围,黑色悬浮车顶搭配大量黑色机甲套件,让整车更具力量感。遗憾的是Q5 e-tron没有采用隐藏式门把手和低风阻轮毂,有些跟不上纯电车型的设计潮流了,好在整车风阻系数只有0.29,21英寸的轮毂看起来也十分给力。

  车尾设计比较圆润饱满,贯穿式的尾灯延伸到车身侧面,拉长了尾部的视觉宽度,并且,夜晚点亮后有着不错的辨识度,下方比较宽大的黑色下包围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氛围。

  后备箱方面,奥迪Q5 e-tron搭载了电动后备箱功能,我们试驾的是6座版车型,第三排座椅可以1:1完全放倒,后备箱进深很大也足够平整,盖板下方还有双层的储物格设计,另外隐私盖板、挂钩、12V电源、灯光等基础配置也没有缺席。

  Q5 e-tron的充电口被设计在了车辆的右后叶子板处,慢充和快充接口处还都用中文进行了标注,新手小白也能一眼分辨,再也不会插错了。

  有个小遗憾就是奥迪Q5 e-tron没有配备前备箱,打开前机舱发现竟然还在使用支撑杆,40万元区间的一辆豪华品牌车型,连个液压杆都没有实在有点抠门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