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更懂中国年轻人的Q5 e-tron 标配堪称顶配

来源:电动邦 时间:2022-08-24 09:12作者:邦老师编辑:王厅

  随着汽车电气化的浪潮来临,上汽奥迪带来了首款专属于中国市场的豪华纯电SUV——奥迪Q5 e-tron。这款基于大众最新纯电平台(MEB平台)的车型,融汇经典艺术与时尚文化、全球视野与本土智慧,为中国用户打造出专属的『海派豪华纯电出行体验』。此外,上汽奥迪推出了11项『0负担』权益,满足消费者从购车到养修、充电、保险、流量、出行等车主用车全生命周期的全场景需求,诚意十足。所以,今天我们就来好好聊聊奥迪Q5 e-tron。

  开起来更有胆量

  近年来,传统豪华品牌都推出了自己的纯电新车型,比如奔驰的EQ系列、宝马的iX系列,但从产品所基于的平台来看,依然脱离不出油车的架构,而上汽奥迪Q5 e-tron的出现则打破了这种局面。

  「MEB平台」的多层结构电池包采用4重电芯设计,经过338项电池包安全测试标准,是国家标准53项的6倍,涵盖碰撞、火烧、 热扩散、高低温存放、盐雾测试、温度冲击等测试,远超国际标准,保障电池包在各种极端工况下的安全。

  同时得益于纯电平台的架构优势,Q5 e-tron车内地面没有凸起,增加了乘坐的舒适性。其6座版本在轴距(2965mm)短于奥迪Q7 30mm左右的情况下,车内三排座椅乘坐空间做到了和奥迪Q7几乎相当的效果,也比一般7座MPV更宽敞,将「MEB平台」带来越级的乘坐体验突显无疑。

  此外,作为国内首辆基于「MEB平台」的奥迪车型,上汽奥迪Q5 e-tron电池容量达到了83.4kWh,在CLTC工况下,最高续航里程为560km(40 e-tron),动力更强的50 e-tron,续航里程也能达到520km。

  除了优秀的续航能力,我们拍摄的50 e-tron quattro版本还有两大绝活。首先便是其配置前后双电机,综合输出为225kW/46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6.7秒。而40 e-tron采用后置永磁同步单电机,输出功率150kW,扭矩为310N·m。其次则是其搭载的「e-quattro技术」。

  相比于燃油车的四驱技术,「e-quattro」有两大优点:

  1. 响应更快:由于不需要连接机械差速器,「e-quattro」仅需30毫秒即可完成四驱的动力分配;

  2. 动力分配更精确:驾驶过程中检测到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之前就会介入工作,从而将驱动力分配到外侧,让车辆进入弯道时更加精准。

  因此,Q5 e-tron装备的「e-quattro」将明显提升驾驶安全性以及操控极限。特别是在湿滑的道路上行驶,在高速转弯的时候,在北方冬天积雪覆盖的道路上,或在沙石道路上行驶,都会有明显优势。

  总的来说,Q5 e-tron脱离了传统『油改电』平台的『油腻』味道,带来了轻快、安全的纯电豪华汽车的驾驶体验,让人开起来更有胆量。但这并不是Q5 e-tron的全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