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热门纯电中大型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4-16 07:09作者:刘学编辑:赵旋丞

   四、车内视野测试对比

  在数据测试环节,我们针对车辆日常使用过程中最常用到的视野范围进行了测量和比对。在正前方视野盲区测试环节中,我们采用高70cm的桩桶作为参照物,随后调整车辆相对位置,直至在主驾席可以看到桩桶上沿。此时测量车头与桩桶之间的距离,数值越小,则前方视野盲区越小。

  宝马iX的前视野在三车当中表现最佳,处于同级中上游水平,盲区控制出色;而后方视野,小鹏G9以11.9m的最近视野距离在三车当中遥遥领先,处于同级上游水平。至于蔚来ES7,无论前方还是后方视野距离,都没有达到同级平均水平,视野盲区较大。

  在外后视镜视野范围测试环节中,蔚来ES7和宝马iX的左右外后视镜均配备了双曲率镜片,而小鹏G9为普通镜片。三车当中,蔚来ES7的测试数据表现最优,左/右外后视镜视野范围均优于同级平均水平;小鹏G9得益于更大的后视镜面积,在数据测试中反超宝马iX,其中右后视镜视野范围处于同级中上游水平;而宝马iX,虽然有硬件优势,但后视镜面积略小,明显影响了测试结果,没有达到同级别车型的平均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