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热门纯电中大型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4-16 07:09作者:刘学编辑:赵旋丞

  中大型SUV在一个品牌当中往往代表着高端或旗舰车型,它有着十足的产品力,动力、空间、配置都不在话下,而在电动化时代,就是集成一身黑科技的代表。此次,我们挑选了三款此前测试过的热门纯电中大型SUV,它们分别为来自新势力阵营的蔚来ES7、小鹏G9以及来自传统豪华品牌的宝马iX。这次,我们从日常实用性测试的角度进行横评,看看哪款车型的实用性表现更为全面。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车内舒适性方面,三车后排虽皆配备了三个填充物柔软的独立头枕,但调节方式大有不同。蔚来ES7后排中间座椅头枕为固定设计,仅左右头枕可上下调节;宝马iX左右头枕为固定设计,中间头枕可上下调节;而小鹏G9后排的三个头枕皆可上下调节,灵活性在三车当中表现最优。

  三车的前排中央扶手均不支持调节,其中蔚来ES7和小鹏G9为侧开式设计,宝马iX为对开式设计。在驾驶员正常坐姿下,三车中央扶手箱均能为驾驶员的手肘提供支撑,不过宝马iX中央扶手箱的包裹皮质更细腻和亲肤,枕靠舒适性较蔚来ES7和小鹏G9更优。

  宝马iX的主驾座椅前后移动距离和方向盘调节角度都十分出色,不仅在三车当中保持明显领先优势,在同级当中也是妥妥的上游水平;蔚来ES7的看点是方向盘的可调角度格外宽泛,更适应不同身材的驾驶员;而小鹏G9的各项测试数值都中规中矩,整体表现处于同级平均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