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2款华晨宝马i3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3-27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2022款宝马i3搭载第五代eDrive电驱系统,此次测试的eDrive 35 L版本采用后置后驱动力布局形式,电动机参数表现不错,性能足以媲美2.0T高功率发动机。实际驾驶感受与燃油车比较接近,动力输出较为线性,加速踏板也十分跟脚,可以精准控制车速。

  前轮配备了对向四活塞卡钳,并且制动盘直径也有所增大。实际制动表现方面,制动踏板行程适中,制动力释放也比较自然,便于驾驶者掌控。

  方向盘依旧采用经典的“丁字裤”造型,人机工程学设计合理,手感出色。转向力度设定较为轻柔,营造出轻松的驾驶感受,也因此牺牲了一定的路感回馈。

  底盘沿用了燃油版3系的硬件配置,并且配备了后轴空气弹簧,承载能力更强。悬挂在保留舒适性的同时增加了些许韧性,弯道中车身响应更快,侧倾幅度也得到有效抑制。

  2022款宝马i3支持选装L2级驾驶辅助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跟车距离支持4档调节,最近档位与前车距离较为合理,不太容易被其他车辆加塞。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可以精准识别车道线,不过在纠偏时干预力度较大,实际体验不是很好。

  总结:综合以上各项测试结果得出结论,2022款宝马i3在客观数据和主观感受方面的整体表现达到了专家评审团预期。在客观数据层面,漆膜厚度和喷涂均匀性表现不错,只是个别部位的接缝均值稍大。另外,前雷达间距控制和后备厢内部造型也存在优化空间。在主观感受层面,2022款宝马i3在空气动力学设计、电动机舱用料以及驾驶质感等方面表现出色,不过机械钥匙使用便利性和驾驶辅助系统方面还有待改进。综合来看,2022款宝马i3的商品性表现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上游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