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万最强电动钢炮 MG MULAN四驱版场地试驾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2-09-19 09:38作者:洪洋编辑:王厅

  各个方面都不错的“帅小伙”

  在颜值方面,我愿意给这台四驱版的MG MULAN打一个很高的分数。"X"造型的前脸颇具攻击性,狭长的灯组搭配下方的空气动力学套件营造出相当犀利的视觉效果,让人第一眼就能够了解到这台MULAN是一个不好惹的狠角色。

  车身侧面并没有太多复杂的线条,黑白双色打造出悬浮车顶的效果,侧裙处的设计也更突出了车辆的运动气质。MG MULAN长宽高分别为4287*1836*1516mm,轴距达到了2705mm。虽然制动卡钳只是用橙色的装饰罩“打扮”了一下,但不得不说视觉效果还是相当不错的。

  车辆尾部最吸引人的一定是上方造型夸张的扰流板了,这种双幅的镂空尾翼之前在UNI-T上也出现过,官方表示这样设计的灵感来自于天鹅展翅,不仅视觉上更具冲击力,也能够让车尾的气流更好的稳定车身。贯穿式的尾灯向外部凸起较大,内部还嵌入了不少发光条,点亮后很有未来感。试驾车辆装备的是普利司通品牌轮胎,规格为235/45 R18。

  很多宣称自己为“性能、运动”的车型都是过分的注重外表,而在内饰设计层面则又回归了一板一眼的居家风格,让人拉开车门后就有一种“迷失”的感觉。而MG MULAN在内饰的造型上就做的恰到好处。其实想要让内饰更具运动感并不难,摒弃那些复杂的想法,让车内变得纯粹即可。除了两块液晶屏幕之外,MG MULAN的内饰并没有什么花哨的设计,近似六边形的方向盘手感相当不错,翻毛皮的设计要给个好评。

  10.25英寸的中控屏表现中规中矩,作为一台性能车的车主,我们也不需要一个巨大的屏幕再加上一些哗众取宠的噱头。官方表示车机将会装备斑马维纳斯2.0智能系统,AI语音助手、B站、爱奇艺、网易云音乐等软件都不会缺席,不过由于我们此次试驾的车型还是工程车,所以车机内部的功能还无法完整体验。需要指出的是,中控屏下方的无线充电区域虽然做了防滑处理,但较高的位置和较浅的设计,都很容易在激烈驾驶时将手机甩出去,如果将无线充电设计在杯架区域会更合适一些。

  双拼材质的一体式运动座椅支撑性相当不错,尤其是腰部的侧翼支撑能够在弯中避免驾驶员大幅左右摆动,在需要兼顾日常家用的情况下,这套座椅确实已经足够给力,不过前排只有主驾驶支持电动座椅调节。纯平的地板为后排乘客带来了更加舒适充裕的乘坐感受,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可以进一步扩展后备箱的储物空间。

  写在最后

  想要在20万以内找到一台加速迅猛、富有驾驶乐趣的小车好像还真不太容易,在燃油车时代如果要拥有四驱版MG MULAN同等性能的小车,那可真不是十几万就能够解决的。作为今年上汽名爵的一款重磅车型,MG MULAN确实具备不俗的竞争力,在出口海外市场的背景下,四驱版本也仅售18.68万元,这对于大众ID.3、smart精灵#1来说都是一件非常头疼的事。至少在目前来看,四驱版的MG MULAN堪称20万内最强纯电钢炮,而如果你只是想要买一台市区内代步的电动小车,那么不妨也关注一下MG MULAN的两驱版本车型,毕竟它的起售价格只有12.98万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