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万最强电动钢炮 MG MULAN四驱版场地试驾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2-09-19 09:38作者:洪洋编辑:王厅

  如果你是一个对驾驶乐趣有追求的人,那么对于“小钢炮”这个词一定不会陌生,小巧灵活的车身加上出众的操控,让大部分车主都能更轻松的感受到“性能车”的快乐,而小钢炮受欢迎的另一个原因则是相比动辄百万的超跑来说,它的价格要更加亲民。我们今天要体验的这款MG MULAN四驱版车型就是这样一个性能爆炸、但售价又绝对亲民的代表车型,堪称“电动钢炮”的高性价比代表,因为它的0-100km/h加速仅需3.8秒,而价格却只要18.68万元。

  你没看错 就是3.8秒

  当一台长度不到4.3米的两厢小车拥有315KW的总功率后,它便可以轻松跻身于“钢炮”的行列之中。也许有人会觉得这台MG MULAN看起来跟飞度差不多,也就是个日常买菜车。没错,这种两厢车型确实总会在造型上给人一种“人畜无害”的错觉,而这也是小钢炮受人喜爱的原因之一,因为它可以随时让你上演一场“扮猪吃老虎”的好戏。

  当3.83秒的0-100km/h加速成绩出现在眼前时,我承认大家脸上的神情都是惊喜的。毕竟这与官方宣称的3.8秒成绩几乎一致,在这个PPT造车、满天都是牛的时代,能够说到做到的车企可并不多了。

  3.8秒的0-100km/h加速实力到底如何?我们来看看之前被大家公认为“性能党”的燃油车加速成绩都是怎样的,大众高尔夫GTI、梅甘娜RS的成绩都离4秒甚远、无数少男的驾驶乐趣之梦BMW M2的加速成绩也没能挤进4秒,而英伦传统超级跑车制造商所打造的阿斯顿马丁DB11凭借着V8发动机的加持,也仅仅将加速成绩定格在4.0秒。在之前如果有人想要拿一台不到20万的小钢炮去崩超级跑车的话,怕是会被人当做笑话,而随着电动时代MG MULAN四驱版本的到来,许多的不可能都成为了可能。

  与许多电动车“一鼓作气”的加速感受不同,四驱版的MG MULAN加速力道非常持久,不仅仅是在起步初段拥有强烈的推背感,在加速的中后段依旧拥有不错的输出能力,这也是在直线加速项目中MG MULAN四驱版车型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50:50的轴荷比为MULAN带来了出色的操控感受,在弯中你会感觉车身的整体感很强,让你更放心的去尝试车辆的更高极限。

  5.3米的转弯半径带来了相当灵活的驾驶感受,即便是在狭窄的通道之间穿梭也丝毫不必担心。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的悬架支撑性表现良好,偏韧的调教也能够给予驾驶员更多的信心,同时悬架也兼顾了运动与舒适之间的关系,在经过减速带等颠簸时车内感受干净利落,没有多余的弹跳。

  迅猛的加速和“指哪打哪”的操控能力都为MULAN四驱版车型增色不少。当然,一台性能钢炮在跑的快的同时还要停的住。MULAN四驱版拥有德国大陆MK C1解耦式电制动控制系统+全新一体式ONEBOX电子制动系统,能够实现36.9米的出色制动性能,让你更加放心的去试探车辆的临界点。

  MG MULAN是基于上汽星云纯电专属系统化平台打造的首款全球纯电车(海外为MG4),也是采用CTP技术的“零燃科技”110mm超薄魔方电池首次应用在量产车型上(能量密度180Wh/kg),整车符合EURO-NCAP欧洲五星安全标准。四驱版的MG MULAN装备了64kWh的三元锂电池包,最大续航里程可达460km(CLTC)。

  虽然460km的续航里程在当下的纯电车型中算不上突出,但不要忘了这台四驱版MG MULAN主打的是性能操控,我想购买四驱车型的车主们应该都不会太在意它的续航能力吧。由于此番试驾体验时在封闭场地中进行的,所以对于车辆的电耗和辅助驾驶能力我们都没能详细体验,待后续拿到试驾车后我们会再进行具体的测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