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能否挑战大众ID3 试驾名爵MG4 EV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4-01-04 09:26作者:今夜编辑:王雨

  手握10万出头的预算想买辆便宜点的电动车该怎么选?毕竟车怎么也要开个好几年,所以在选车这件事上,还是要比较谨慎。其实这个价格目前MG4和ID3这两款车是被提到最多的,我个人感觉MG4的外观更年轻运动化,它的设计要比大众ID3更时尚一点,更像是油车的感觉,ID3的话有点偏女性化,性能的话可以说是平分秋色,不过大众ID3一般的辅助配置也要加包,同价位的MG4是标配,今天正好我们试驾了名爵MG4 EV这款车,来和大家分享下具体的感受。

  MG4 EV并不是一款仅面向国内的单一市场车型,整车造型由上汽集团中英两地团队合作开发,除了中国市场之外,它还要满足欧洲以及更多国家用户的用车需求。整车造型采用了较为激进、运动的设计语言,尤其是车头部分看着非常凶悍。作为一款主打年轻运动的纯电小车,在试驾感受上确实也带来了一定惊喜,毕竟价格在那摆着,你也不能要求它有特别极致的运动感,但是得益于底盘调教的功底不错,再加上尺寸不大,车开起来操控出乎意料的好,震动抑制的也ok。

  尾部线条相比车头来说复杂了不少,无论是带有镂空设计的分体式扰流板还是底部的护板设计,起伏的造型增加了不少灵动趣味。尾灯造型也可谓与众不同,贯通式LED不仅灯罩有着明显的向外凸出的趋势,两侧的分叉设计也增强了视觉张力。

  其内饰采用的是较为简约的设计语言,更有那种居家的氛围。造型上独特的设计我觉得就是中控屏下方突出的小托盘式设计,上面仅有旋钮挡把、手机充电槽以及电子手刹三个功能,高度和突出距离都恰到好处。仪表屏和中控车联屏的尺寸分别为7英寸和10.25英寸,可视面积不算特别大,够用就行。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后置单电机和前后双电机两种布局,其中单电机提供125kW和150kW两种功率;双电动机版本最大功率为315kW,峰值扭矩为600N·m,其0-100km/h加速仅需3.8秒。同时,新车搭载上汽“魔方”电池,提供51kWh(磷酸铁锂电池)和64kWh(三元锂电池)。续航里程方面,两驱车型根据电池不同最大续航里程为425km和520km(CLTC),四驱车型最大续航里程460km(CLTC)。躺式电芯不仅降低电芯之间接触面积,减少热传导外,还在电芯之间使用高温瓷化阻燃材料,这种阻燃材料是一种柔性材质,防止因电芯老化膨胀挤压四周而导致的热失控现象。

  MG4 EV在海外的成绩非常出色,像MG4 EV这种尺寸不大可以方便停车灵活穿梭的车型在欧洲很受欢迎。再加上售价低,操控性在同级别中有不小的优势,所以在海外更会被认可。大家都知道如今中国市场是全球最卷最严苛的,MG4 EV在国内售价更便宜,相比大众ID3要更加年轻运动,你们觉得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