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高关注度紧凑型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5-25 07:09作者:张航编辑:马琨

  五、倒车辅助配置对比

  在倒车辅助测试环节,三款车均配备了倒车雷达,参考往期测试经验,持续蜂鸣阶段越接近25cm则越贴近日常使用习惯。在实际测试中,仅广汽埃安AION V PLUS与实际使用习惯保持一致,在雷达最远端测试中,三款车型表现完全相同,均在140cm处探测到后方物体。另外在测试时,三款车型的雷达均为四段,每段雷达提示音均较为清晰。

  在前雷达表现方面,除了第二代长安CS75 PLUS外,其余两款车型前雷达同样为四段蜂鸣,从实际表现来看,仅广汽埃安AION V PLUS与测试经验值保持一致,而其余两款车型的测试数据相较测试经验值存在一定偏差,日常使用时需要驾驶员多加留意。

  本次对比的三款车型均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系统,其中第二代长安CS75 PLUS和广汽埃安AION V PLUS还支持3D显示以及多角度查看功能,驾驶员可根据需求进行查看,另外,第二代长安CS75 PLUS还提供循迹倒车功能,车辆可以沿前进轨迹自动倒回50米,在狭窄道路上非常实用。需要指出的是,东风日产奇骏的全景影像画质并不是很清晰,还需改进。

  车辆在日常使用中,经常会遇到在狭窄的道路中转弯或调头的情况,这个时候车辆的最小转弯半径就显得非常重要了。最小转弯半径是指当转向盘转到极限位置,汽车以最低稳定车速转向行驶时,外侧转向轮的中心在支承平面上滚过的轨迹圆半径。转弯半径越小,则表明汽车的机动性能越好。了解爱车的最小转弯半径大小,在车辆转弯或调头时能做到心中有数,避免剐蹭等情况发生。经过实测,第二代长安CS75 PLUS的转弯半径为4.75m,东风日产奇骏和广汽埃安AION V PLUS的转弯半径均为5.1m,而第二代长安CS75 PLUS的转弯半径小于其他两款车型,日常道路完成掉头动作更为轻松。

  总结:本次选取的三款车型均为紧凑级SUV中较为热门的产品,它们在配置以及产品力方面延续了此前的优势,同时两款自主品牌车型也展现了性价比优势,尤其是广汽埃安AION V PLUS的实景AR导航功能,令自身很有科技感,同时广汽埃安AION V PLUS和第二代长安CS75 PLUS车内较多的储物空间以及USB接口让它更加满足我们日常使用。东风日产奇骏作为市场中的老将,对驾乘人员照顾依旧到位。总的来说,三款车型在实用性方面满足日常使用完全不成问题,我们可根据需求和预算进行购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