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热门自主紧凑型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6-09 07:09作者:马琨编辑:张航

  在众多自主品牌当中,要问哪一类车型卖的最好,那答案一定是紧凑型SUV,这也使得国内紧凑型SUV市场的竞争尤为激烈。在往期的《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中,我们曾对市面上多数自主品牌紧凑型SUV进行了测试,它们在实用性方面的表现均令人比较满意。而今天,我们就从中挑选出几款近期关注度较高的车型,它们分别是奔腾B70S、荣威RX5 eMAX以及哈弗神兽混动DHT,通过这三款车型之间的横向对比,来看看哪款车型日常实用性表现更为全面。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在车内舒适性方面,三款车型均配备了3个后排独立头枕,并且每个头枕都支持上下调节,加之头枕的面积都比较大,因此均能对头部起到有效支撑。从内部填充来看,哈弗神兽混动DHT头枕最为柔软,荣威RX5 eMAX头枕硬度适中,奔腾B70S头枕则要偏硬一些,不过舒适性尚可。

  在中央扶手配置方面,三款车型的中央扶手均在外部覆有皮质材料包裹,同时面积也都十分可观,舒适性令人满意。开启方式来看,其中荣威RX5 eMAX和哈弗神兽混动DHT均采用对开口设计,而奔腾B70S则需要掀盖开启,略显不便。灵活性方面,三款车中央扶手均不支持角度调节,不过由于长度适中,正常坐姿下,三款车型的中央扶手均能够对驾驶员手肘提供支撑。

  在方向盘、座椅测试环节,除一汽奔腾B70S外,其余两款车型方向盘均支持前后调节,其中哈弗神兽DHT方向盘可调节范围最大,可调节角度为9.9°,前后可调节距离为5.8cm。座椅部分来看,三款车型的前排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并且调节幅度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均达到了平均水平,其中一汽奔腾B70S可调节距离最大,为23.5cm,能够满足绝大多数驾驶者的乘坐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