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颜”行一致 试驾哈弗大狗2.0T四驱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4-18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李健利

  动力:底气十足 质感出色

  哈弗大狗2.0T车型搭载了长城自主研发代号为GW4N20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5kW,峰值扭矩325N·m,内置中置直喷系统、电子水泵、米勒循环及模块化设计等多种新技术,从而使其热效率超过38%。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匹配适时四驱+后桥差速锁,可以轻松应对轻度越野路况。所以,2.0T的哈弗大狗才真正与其颇为硬派的设计风格相吻合。

  实际体验来看,这台2.0T发动机的表现确实可圈可点,扭矩从1500rpm进入峰值输出平台,起步加速阶段十分轻松,甚至有点激进。同时,油门踏板的调校也颇为灵敏,甚至在ECO模式下起步,如果油门踏板开度稍大,同样会出现闯动的现象。不过,适应一段时间之后,这种现象也能够人为避免,而且灵敏的动力响应所带来的加速轻快感,也确实是哈弗大狗2.0T车型极具特点的动力特征之一。

  充足的动力储备让每一次超车都信心十足,中高速行驶时再加速,依然能获得较为明显的加速感。只是在各个模式下全力踩下油门,发动机的嘶吼与动力输出总是不能同时传递,变速箱换挡速度稍显拖沓。其实,这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平顺性让人挑不出毛病,日常驾驶几乎不会察觉到变速箱的工作状态,更没有双离合变速箱常见的抖动与顿挫。所以如果不激烈驾驶,其实变速箱的换挡速度也没有什么好指摘的,适当调低换挡速度,换取耐用性和平顺性,个人认为也并无不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