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与主流仍有差距 捷豹XFL车机系统评测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03-04 09:20作者:秦庆阳 编辑:王雨

  导航及语音控制

  虽然现在很多人开车时依然使用手机导航,但体验过不少新能源汽车之后,如今的车载导航确实已经发展到了能用且好用的程度,那这三个品牌如何呢?

  捷豹的导航页面和主界面的风格保持一致,简洁明了的设计很讨好用户。不过,在我语音输入目的地时发现,捷豹的语音系统辨识度极低,甚至连第一句话都识别不了,根本就是不可用的状态。手动输入目的地,选择路线开始导航后,捷豹的界面给我的感觉依然相当舒适,棕色和白色的搭配能够很好展现出当前的选项位置,“退出当前导航”的标识也十分清晰。

  奔驰的语音还算比较好用,识别准确但速度稍慢,界面的动效能看出下了功夫,但对于信息的显示不够捷豹那般直观。开始导航后,画面中立体显示的高速路段给了我惊喜,不过相比主界面,奔驰在导航页面的流畅性有所退步。

  宝马用起来是最舒服的。即便界面看起来没什么质感,但无论是语音识别的效率,还是导航页面滑动屏幕的跟手程度,都明显比另两位强很多。不过有一点小瑕疵,纯白的标线与白色背景板实在容易混淆,换个颜色会好很多。

(本环节:捷豹6分、奔驰7分、宝马8分)

  摄像头画面

  最后一项是摄像头,我知道这部分对于主打科技与智能的新势力车型来说简直太小儿科,但要知道不少传统厂商依然没能做好(比如某田),因此对于三位豪华品牌,也值得对比一番。

  首先,捷豹的画面显示效果表现不错,而且全景影像支持12个不同的可视角度,提供了异常丰富的选择。

  相比之下,奔驰虽然可观察的角度略少,但广角的视野更广,且后摄像头的色彩更鲜艳。

  宝马的畸变则比较严重,画面拼接感较强,并且可视角度不够丰富。

(本环节:捷豹7分、奔驰8分、宝马6分)

  总分:捷豹34分、奔驰37分、宝马36分。(满分50)

  总结:

  其实从量化的分数就能看出三个系统之间的差异,相比我们熟知的奔驰MBUX和宝马iDrive,捷豹这套Pivi Pro车机系统确实还有需要提升的部分,尤其是几乎不可用的语音识别功能,很大程度影响了综合体验。据了解,即将入华的全新路虎揽胜将搭载最新的一套车机系统,具体表现如何,到时候咱们再去北京车展的现场看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