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月均销量仅4000余辆 捷豹路虎被曝大裁员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1-07 09:41作者:若风编辑:王雨

  据报道,今年年初时,奇瑞捷豹路虎已经裁过一次外包员工,而此次大裁员,又波及到了更多正式员工。

  内部员工透露,国庆假期结束后就开始裁员,他们部门组长和研发工程师在和HR当天谈话后就被裁员,按照N+1标准赔偿。

  并且此次裁员看上去没有章法,他所在的部门业绩第一和第二的同事都被裁掉了,就连好几个总监也被裁掉。

  员工透露,公司整体裁员比例大概在15%-20%左右,涉及产品工程、质量管理、生产制造等多个部门。

  事实上,以奇瑞捷豹路虎当前的销量情况来看,裁员或许也是无奈之举。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9月,奇瑞捷豹路虎累计批发销量为38112辆,月均销量仅四千余辆。

  而同为二线豪华品牌的凯迪拉克,其月均销量在1.4万辆上下;雷克萨斯虽然销量下滑较为明显,但其月销量也在1.5万辆以上。

  与之对比,奇瑞捷豹路虎虽然整体单车价格最高,但其销量在二线豪华阵营中,已属于边沿品牌。

  此外,奇瑞捷豹路虎的质量口碑问题,此前也已进行过多次召回,质量问题被消费者无限放大观察。

  并且,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蒂埃里-博洛尔也曾直言:“因为消费者对产品质量有所顾虑,捷豹路虎每年损失了超过10万辆的销量。”

  国内消费者购车时,对质量的重视程度普遍高于价格,而这对奇瑞捷豹路虎的销量而言,也同样是不利因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