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四款主流中型轿车商品性横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2-24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宇

  4、车内噪声

  在车内噪声测试中,除了测试静止、怠速、2000转和3000转时发动机传入车内的噪音,还会将测试仪器置于距空调出风口大约10cm的位置,然后将空调风量由小到大依次调高,并测量在不同档位下驾驶员位置的空调噪声值。需要说明的是,由于特斯拉Model 3采用纯电驱动,并没有配备发动机,因此噪声测试环节只针对空调噪音进行了测试。

  经实测,在静止状态下,沃尔沃S60、北京现代名图和特斯拉Model 3的表现最好,均达到了测试仪器的最低值30dB。随着转速的提升,三款燃油车均出现了噪音值逐渐增大的趋势,其中变化趋势最明显的是北京现代名图,在发动机处于2000转时测得的噪音值便已超过50 dB。而噪音值增长幅度最大的是沃尔沃S60,在发动机处于2000转时测得的噪音值已经达到59.5dB。相比之下,奥迪A4L虽然受到测试当天外界环境噪音的影响导致静止状态噪音值略高,不过在2000转和3000转时测得的噪音值均小于其他两款燃油车,体现出良好的隔音降噪性能。

  在空调最低档噪声方面,特斯拉Model 3表现相对更好,并且在各档位测得的噪音值始终较低,几乎不会对车内驾乘人员产生影响。相比之下,奥迪A4L、沃尔沃S60、北京现代名图的空调起始档位噪声明显偏高。而在空调最高档噪声方面,除特斯拉Model 3依旧表现出色外,北京现代名图所测得噪声值也处于微弱影响范围内。奥迪A4L和沃尔沃S60的空调最高档噪声均超过了68dB,不过依旧处于人体可以忍受的范围内。

  5、静态车内振动


  在车内振动测试中,由于特斯拉Model 3采用纯电驱动,因此方向盘处的振动数值始终为0。从整体测试成绩来看,奥迪A4L、沃尔沃S60和特斯拉Model 3三款车各个测试点在两种状态下的振动数值均较低,体感并不明显。相比之下,北京现代名图各个测试部位在怠速和负载状态下测得的数值均较高,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排名靠后。

  6、轮胎轮毂


  在轮胎轮毂测试中,主要对轮胎宽度、扁平比和尺寸进行评价。四款车轮胎尺寸比较接近,均为18英寸或19英寸。宽度和扁平比方面,奥迪A4L由于注重运动与操控,因此拥有较大的轮胎宽度和较小的扁平比。沃尔沃S60和特斯拉Model 3两款车同样主打运动,轮胎宽度相对较大。沃尔沃S60和北京现代名图偏向于家用定位,扁平比较高。综合来看,沃尔沃S60所配备的轮胎宽度和扁平比适中,日常使用能够很好地兼顾操控性与舒适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