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四款主流中型轿车商品性横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2-24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宇

  7、天窗


  在针对天窗的测试中,奥迪A4L、沃尔沃S60和北京现代名图三款车均配备了全景天窗。其中,北京现代名图的全景天窗不仅采光面积较大,开启面积也达到了60%,而奥迪A4L和沃尔沃S60的全景天窗虽然采光面积可观,但开启面积较小。相比之下,特斯拉Model 3配备了前后独立的全景天幕,整体采光面积尚可,不过由于不能开启,因此无法进行通风透气。

  8、操控系统

  在方向盘尺寸方面,四款车差距不大,尺寸均为350mm或360mm。方向盘调节方面,奥迪A4L和沃尔沃S60两款车方向盘前后调节距离较大,均为60mm,而特斯拉Model 3方向盘上下调节角度较大,达到了15.5°。

  在影响驾驶感受的油门和刹车踏板宽度以及两者阶差方面,四款车表现均令人满意,其中特斯拉Model 3油门踏板宽度稍占优势,而奥迪A4L油门和刹车踏板高度阶差相对较小,这样设计既可以防止油门与刹车踩混的现象发生,同时在拥堵路况行驶时,脚部频繁交替踩踏也不会让驾驶者感到疲劳。

  9、座椅

  在座椅配置方面,根据已测得的数据来看,沃尔沃S60的主驾驶座椅行程调节范围较大,可以满足大多数驾驶者的驾驶习惯。相比之下,北京现代名图主驾驶座椅行程调节范围较小,略低于同级别平均水平。

  坐垫长度方面,奥迪A4L和北京现代名图前排座椅坐垫长度较为可观,并且奥迪A4L还支持手动腿托调节。沃尔沃S60前排座椅同样支持腿托调节,不过初始坐垫长度较短。此外,四款车后排坐垫长度均偏短,对腿部承托面积不足。

  后排座椅靠背角度方面,四款车后排座椅靠背角度均不支持角度调节,其中特斯拉Model 3靠背角度相对较大,乘坐舒适性不错,而北京现代名图由于靠背角度接近于90°,因此长时间乘坐可能会产生疲劳感。

  后排地板凸起高度和宽度方面,特斯拉Model 3得益于其电动车的身份,后排地板几乎为纯平设计。北京现代名图凸起高度较大,并且由于凸起宽度较小,可能会对后排中间乘客乘坐舒适性造成影响。相比之下,奥迪A4L后排地板凸起高度和凸起宽度均较大,后排中间乘客的坐姿不至于太难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