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0款长安林肯冒险家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8-09 07:09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三、多媒体配置测试环节

  长安林肯冒险家配备了12.8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内部还配备了第三代SYNC多媒体通讯娱乐互动系统,实际控制时反应较为灵敏,在功能上它还支持导航、路况提示、语音控制等功能。而内部搭载的车联网功能还可以提供购买电影票、寻找加油站、智慧停车以及商场和超市寻找功能。有意思的是,语音助手按键位于方向盘左手内侧,操作非常顺手,使用时需轻轻按下即可,且对于语音识别的准确度和速度都令人满意。

  对于日常使用最多的收音机功能我们也进行了测试,进入收音机界面我们只需点击主屏幕下方的收音机缩略图即可。进入收音机界后,我们首先看到了收藏列表以及存台列表,需要收听某个电台直接点击收藏的频道即可,日常使用起来非常便利。点击收藏的频道后,收音机界面占据了整个屏幕,而当我们手动调台时,直接滑动屏幕中间的数轴即可。如果想收藏该频道的话,只需点击屏幕下方的“桃心”就能收藏该频道。

  长安林肯冒险家全车共配有5个USB接口,其中前USB接口位于中控台下方储物格最前端,后USB接口位于后排空调出风口下方,同时该车还配有TYPE-C接口,满足了用户多样化的使用需求。另外,我们还对每个USB接口的电压与电流进行了测试,其中前排两个USB接口电压电流均为5.06V和1.14A,后排USB 接口电压为5.07V和1.13A,为移动设备充电时效率较高。

  长安林肯冒险家内部配备的为百度导航系统,由于该车中控屏幕没有设置导航实体按键,所以进入导航系统只能点击屏幕左下方的导航图标进入,进入导航后点击屏幕左上角的“输入目的地”选项,便可输入自己想去的地址。

  在输入目的地时,导航系统还支持手写与拼音两种输入方式,手写输入时字体识别率高,反应速度较快,整个过程非常流畅。在使用键盘输入时,虚拟按键显示清晰,在输入完目的地后,系统会根据关键字快速联想出相关目的地信息。在拼音输入时,根据使用习惯的不同,还可切换拼音9键,五笔以及英文等不同的输入法。

  在开始导航前,系统还会提供红绿灯较少、备选方案以及距离最短三种推荐路线可选,驾驶者可以根据自身实际需求进行选择,此外,用户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设置躲避拥堵、高速优先、时间优先、少收费等选项。开始导航后,液晶仪表盘以及HUD系统还可以映射导航路线和指引信息,提高了行车安全系数,当驾驶员行驶路线发生错误时,导航还会及时对线路进行重新规划。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