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家用紧凑型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11-21 07:49作者:赵旋丞编辑:贾冀鸥

  紧凑型SUV市场向来是兵家必争之地,各大汽车厂商都想来分得一杯羹。而想要站稳脚跟,产品实力一定要过硬,同时,车内空间也要足够大。如果满足以上两点,那么销量表现自然不会差。在往期的“日常实用性测试”中,我们曾测试过不少有实力的紧凑型SUV,此次我们就将吉利博越COOL、吉利银河L7、东风本田CR-V以及长安林肯冒险家汇集到一起,通过测试成绩的横向对比,来看看哪款车型日常实用性表现更为全面。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车内舒适性方面,四款车型的后排座椅均配备了可上下调节的头枕,功能性部分表现一致。同时,四款车型后排中间头枕均小于两侧头枕,但依旧能对头部起到支撑作用。相比之下,东风本田CR-V和长安林肯冒险家头枕的舒适性更胜一筹。

  前排中央扶手方面,四款车型均不支持前后或角度调节。其中,吉利银河L7和东风本田CR-V得益于中央扶手面积较大,在正常驾驶坐姿下,驾驶员手肘能够轻松倚靠在上面。吉利博越COOL和长安林肯冒险家的中央扶手面积虽然也较为可观,但由于长度和角度缘故,导致在正常驾驶坐姿下,驾驶员手肘并不能倚靠在上面,实用性有所欠缺。

  主驾驶座椅前后移动距离方面,吉利银河L7表现最为出众,测试数值达到了270mm,东风本田CR-V紧随其后,为260mm,而吉利博越COOL和长安林肯冒险家测试数值均未达到同级别平均水平。方向盘调节方面,长安林肯冒险家无论是上下调节角度还是前后调节距离,均达到了四款车型之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