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锋芒匠心 试驾2016款雷克萨斯RX450h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8-18 06:46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雷克萨斯作为源自丰田的高端豪华品牌,一直以低调、工艺精湛及鲜有敌手的驾乘舒适性闻名于世,而相比之下略带朴实的圆润造型,总会让人觉得它有些太过保守。好在历经四代变迁,全新的家族化设计为“RX”注入了勃勃生机,纺锤形前脸加上丰富的线条看上去更具冲击感,但对于这个“销量担当”却是冒险之举,不仅如此,该车在发扬雷克萨斯光荣传统之余,还融入了些许别样味道,因而这是一台勇于尝鲜儿的RX。

  外观:前卫时尚 别具一格

  对于雷克萨斯RX这款中大型SUV而言依托自身尺寸优势,营造出宽大的视觉感受绝非难事,不过相比之前几代车型,2016款身上发生了不小蜕变,线条丰富棱角鲜明的造型设计,让人难以回忆它之前的影子。可能是大势所趋,纺锤形前脸已成为雷克萨斯最新的家族元素。

  千篇一律但却别具一格,两道内收的棱线从引擎盖上延伸至进气格栅,两侧头灯、雾灯及保险杠等多处,运用了大量锐角整车的视觉宽度有所增加,也是相较此前风格差异最大的地方。下宽上窄的纺锤形前脸具有较高辨识度,对于RX车型而言更多的镀铬装饰,加上渐变式条幅进气隔栅,倒也不至于把它与小弟NX搞混。如果看到LOGO中隐约透露出蓝色“光环”,便是混动的“450h”无疑,当然在顶配车型中见到全景摄像头也不足为奇。

  酷似闪电的前大灯外侧延伸至前翼子板,而颇具立体感的造型设计堪称匠心之举,下方的箭矢状转向和日间行车灯并未独立设计,保留动感之余也不会太过张扬。我们的试驾车是最顶配版本,因而能够领略到LED矩阵灯组的魅力所在,三枚L型灯头不仅提升了照明效果,并且带有转角照明和自动远近光控制功能,流水转向灯开启后,由内而外依次点亮颇具科技感。

  下方的雾灯座动感却不突兀,新颖之处在于该车并非使用雾灯兼顾转向辅助照明,而是在内侧独立放置一枚LED灯头,相比之下这样设计具有更为宽阔的照射范围。

  如何让这台轴距接近2800mm的中大型SUV看上去不至于太过臃肿,想必雷克萨斯的设计师也下了不少功夫,从前保险杠延伸至B柱的腰线,提升该车侧面的层次感,而后门至尾部的平直折线则增添了几分稳重,为了不侵占车内驾乘空间,采用平滑车顶搭配略带轿跑风格的镀铬饰条,突显了年轻气息。

  一体式门把手虽然在更早发布的NX车型上最先搭载,不过在RX车型上见到依然是个不小的亮点,毕竟如何处理好小细节对于一台售价近乎90万元的车更加重要,隐藏其中的机械钥匙孔略向下倾斜,保证美观之余同样不失实用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