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汽车投诉>正文

极氪ZEEKR 001支付定金后不可转单

  • 投诉编号:【759700】
  • 投诉时间: 2022-06-20 14:45
  • 投诉品牌: 极氪
  • 投诉车系: 极氪001
  • 投诉车型: 2021款 超长续航 单电机 WE版

投诉内容

本人于6月11日在车质网初次投诉极氪公司涉嫌诈骗,诱导客户下单一事(详情见下文)。6月17日极氪在车质网回复:“本案情况我司已安排相关部门对客户反馈现象进行核实,后续将持续关注处理进度。”。但截至6月20日,本人未收到极氪公司任何员工以任何途径关于此事的沟通和反馈。此事证据确凿,若通过常规途径得不到极氪公司解决,本人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并将联系媒体曝光此事!投诉内容:2022年3月9日,极氪广州体验中心销售通过电话及微信与本人沟通,承诺交纳5000元下定后若不想提车,可以在锁单后的交付阶段转单(即本人不提车,将订单转让给其他人)(详见第一张3月9日截图)。4月13日,本人与极氪销售再次沟通明确,可以在交付阶段转单,既更换其他人上牌(详见第二张4月13日截图)。4月24日,本人接到极氪销售微信通知,因需要配合极氪申请佛山补贴,需要本人锁单并签署购车合同(详见第三张4月24日截图)。在极氪销售与本人的微信电话沟通中,明确可以在合同签署之后转单,且订单可以全国转单,转单可以更改提车人、交付地点及重新签订购车合同(详见通话录屏文件)。5月26日,本人与极氪销售沟通中,钟先生推翻之前多次沟通的说法,告知本人订单锁车签订合同后不可以转单,与之前多次沟通承诺完全不一致。后告知本人其会与公司内部沟通(详见第四张5月26日截图)。6月11日,本人再次和极氪销售明确,按极氪目前政策,订单不可以转单。作为极氪汽车广州体验中心销售,受雇于极氪公司,其承诺行为与其职务具有关联性,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170条规定:“执行法人或者非法人组织工作任务的人员,就其职权范围内的事项,以法人或者非法人组织的名义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对法人或者非法人组织发生效力。”基于对交易行为合法性的信赖及对交易行为效果确定性的合理期待,本人作为消费者完全有理由相信,销售人员的承诺是代表极氪公司做出的,从而进行交易。基于以上既定事实及法理依据,本人对极氪汽车公司提出以下诉求:①要求极氪汽车公司按其雇员销售钟家俊先生所承诺,在30个自然日内开通本人订单(订单号B02203098MUP5Z)的转单权限。订单应可全国转单,可更改提车人、交付地点及与新提车人重新签订购车合同;②若极氪公司确实不能满足本人第一点要求,基于“4月24日极氪汽车公司在与本人协商签订合同时存在欺诈行为,本人与极氪公司签订的合同应为无效合同”的理由,本人要求解除4月24日与极氪公司签署的合同,并在30个自然日内按原支付路径退回下定时支付的5000元人民币。希望极氪公司未来可以做到言而有信,诚信经营,不要欺诈消费者,消磨消费者对于国产品牌的信任!

投诉回复

极氪厂家回复:本案情况我司已安排相关部门对客户反馈现象进行核实,后续将持续关注处理进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解决方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