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汽车投诉>正文

一汽大众奥迪A3变速箱机电单元出现故障

  • 投诉编号:【573884】
  • 投诉时间: 2021-02-23 14:05
  • 投诉品牌: 一汽奥迪
  • 投诉车系: 奥迪A3
  • 投诉车型: 2016款 Sportback 1.8T 双离合 风尚型

投诉内容

本人于2017年3月在上海奥迪购置17款一汽奥迪A3(两厢40TFSI,17年1月出厂),至今均在4S店保养维修。2020年7月26日进行保养(里程约5.6万公里),项目包括更换刹车油等;2021年1月31日(里程约6.6万公里)进行保养,项目包括更换变速箱油等。上述大保养分2次做是售后考虑到里程未到6万公里的情况下建议的。2021年2月10日,车辆在行驶中报“变速箱故障,可继续行驶”,行驶中发现故障表现为只有2、4、6挡,1、3、5、7挡消失,因此加减挡均为跳挡,车辆有明显抖动和瞬时失速。当时打电话给4S店,4S店表示年后上班可来检查。当日停车后,第二天故障消失,春节期间一切正常。2月20日再次出现上述故障,同样在停车重启后消失,但行驶一段时间后又出现。2月21日将车开至奥迪4S店检查,检查结果为变速箱机电单元故障,需要更换机电单元。虽然车辆过保,但4S店售后表示由于2016款A3因为类似变速箱故障有过优惠索赔政策,可尝试为本人车辆申请优惠索赔。2月23日售后给本人答复,由于更换变速箱油时车辆里程超过6万公里,因此不能给予优惠索赔。对此结果本人不能理解,网上众多车友反馈,机电单元故障问题并非个案,可以算是大众7速干式双离合器变速箱的质量问题,本人所有维修保养均在4S店专业人士建议下进行,以6万公里没换变速箱油为理由未免太牵强。希望厂商能够认识到问题,维护消费者的权益,对影响到行车安全的质量问题,做出妥善处置。

投诉回复

一汽-大众奥迪厂家回复:您好!经销商已在第一时间联系客户,并主动提供合理的解决方案,将于车主到店后优先处理。感谢您对一汽-大众奥迪的关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解决方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