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10万元左右能买插混B级车?实拍五菱星光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11-23 08:51编辑:王厅

  关于五菱这个品牌的火出圈,确实离不开曾经的“秋名山神话”,众多豪车也以尾标上贴有“五菱宏光S”为荣。而此次广州车展上,五菱则带来了旗下的一款全新的轿车,五菱星光。两款车型9.38万元与10.98万元的预售价,更是将让插电混动车型这类车型真正的走入寻常百姓家,关键它的尺寸还是一款B级车。同时其7.9s的百公里加速,也让整车性能具备了一定的可玩性。

  先来说说设计,五菱星光采用了全新的星翼美学设计理念,一体式灯带下方的格栅纹理呈V字形排布,与品牌logo相呼应。大灯则隐藏在两侧,整体看上去也足够的前卫科幻。

  车身侧面设计上,大溜背塑造了轿跑的动感,侧面线条也非常简约明快。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835/1860/1515mm,轴距为2800mm。

  尾部设计上,新车采用了贯穿式的星环尾灯,并且在尾部塑造了鸭尾式扰流。下方也采用了大面积黑色的包围,也更有性能车的味道,塑造了强烈的动感。

  内饰设计上,五菱星光依然是典型的新能源车设计,中控台布局非常简约,采用了8.8英寸的液晶仪表和15.6英寸中控屏。其内置了丰富的app与功能,包含爱奇艺、QQ音乐等。

  旋钮式档杆也采用了一些水晶材质,光影反射效果也更显高级感。配合钢琴漆面的饰板,整个车内也透着强烈的运动氛围。

  座椅设计上,前排座椅向后放倒180°,可与后排坐垫齐平连成躺椅。得益于较长的轴距,车内也有着出色的空间表现,但后排座椅没有配备中央扶手。

  动力方面,此次我们实拍的为混动版本,配备了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06马力,峰值扭矩130N·m,电动机功率177马力,最大扭矩320N·m,采用了单速混动专用DHT变速箱,同时提供了70公里与150公里续航版本。而五菱星光还将推出纯电版本,但具体参数还有待后续公布。

  10万元左右能够得到一台插电混动B级车,恐怕也只有五菱这种“性价比屠夫”才能够做得到。空间更大更舒适,性能更强又省油,似乎方方面面都迎合了中国市场的需求。而首次进入轿车领域的五菱能否获得市场的认可?我们也期待着它上市之后的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