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大众全新帕萨特实车亮相 提供插混动力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3-09-08 09:13作者:leo编辑:王雨

  近日,在德国慕尼黑车展期间,大众全新帕萨特(代号B9)正式与公众见面。全新帕萨特提供1种轻混、2种插混、2种汽油、3种柴油多种动力,并将于2024年第一季度正式在海外上市,目前仅规划了旅行版车型。

  新车知识点

  1种轻混、2种插混、2种汽油、3种柴油

  全系标配48V轻混,高配有四驱

  MIB4车机系统,操作更直观

  10.25英寸仪表+12.9英寸中控屏

  怀挡设计换挡杆,前排储物更多

  七种不同动力总成

  全新帕萨特将提供七种不同的驱动类型,包含:1种轻混汽油机(eTSI)、2种插混(eHybrid)、2种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TSI)、3种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TDI)。同时全系标配DSG变速箱,并采用前置前驱结构,部分高配车型搭载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

  全新帕萨特eTSI车型: 搭载1.5TSI evo2发动机,功率为110kW。这是帕萨特首次采用轻度混合动力驱动,其中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备了主动气缸管理系统(ACTplus),并配备48V启动电机;以此提升了加速性能和燃油经济性,并可以保持纯电行驶。

  全新帕萨特eHybrid车型: 提供150kW和200kW两种系统功率。全新的插混系统由1.5TSI evo2四缸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取代了之前的1.4TSI发动机,这款全新的1.5 TSI evo2是一款高科技混动发动机,配有可变几何涡轮增压器(VTG)和高效的TSI evo燃烧策略。在搭配19.7kWh大容量电池后(比前身的10.6kWh更大),确保全新帕萨特eHybrid车型的纯电续航里程达到100km。同时,全新帕萨特eHybrid车型还配备了45L油箱,使得其满油满电的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000km。

  充电方面,全新帕萨特eHybrid车型可以通过11kW的交流充电进行慢充(比此前3.6kW更快),还可以使用功率为50kW的直流快充进行充电。

  全新帕萨特TSI车型: 搭载EA888 evo4系列发动机,提供2款2.0TSI动力,低功率150kW、高功率195kW,后者配备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

  全新帕萨特TDI车型: 搭载EA288 evo系列发动机,提供3款2.0TDI动力,分别为:90kW、110kW、142kW,其中最高功率也配备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

  全新外观设计,车身尺寸更大

  全新帕萨特采用全新的外观设计,将传统帕萨特车系带入了电气化时代。

  与前代相比,全新帕萨特的车身更具雕塑感,同时车身线条也更加动感,整体车身尺寸也更大。

  其中,全新帕萨特的轴距达到了2841mm(比前代增加50mm),让整个车身比例更显修长。而车身总长度则达到4917mm(比前代增加144mm),宽度达到1852mm(比前代增加20mm),高度则为1506mm(前代为1516mm)。

  在外观设计上,全新帕萨特使用了大量空气动力学设计,风阻系数为0.25Cd(前代为0.31Cd),如更低矮的机舱盖、分体式前格栅(上部细小、下部宽大)、带导流的前后杠等。同时,新车的前灯组与贯穿式LED灯带相结合,并嵌入到分体式前格栅上半部。

  全新帕萨特的车身侧面造型依然遵循传统旅行车的设计轮廓,鲜明的腰线将前后车门把手贯穿,而车门把手也并没有使用隐藏式设计;不过可选配的19英寸轮圈则为全新帕萨特带来了一丝动感(标配为17英寸,R-Line为18英寸)。全新帕萨特的尾部设计相对饱满,并配备了贯穿式LED尾灯;车顶末端还设计了小扰流板,提升整体运动氛围。

  另外,全新帕萨特还提供R-Line版车型;其配备有新一代IQ.LIGHT LED矩阵大灯和LED尾灯组,带有动画转向信号、座椅加热和扩展座椅按摩(12个气动按摩元件)、无匙进入和启动、电动尾门(脚踢式开合)、更强的语音控制功能、泊车辅助Plus、动态灯光辅助控制系统、R-Line专属一体式运动座椅、R-Line专属前后保险杠、R-Line专属18英寸轻质铝合金轮圈等。

  全新座舱配备智能科技

  全新帕萨特的内饰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改此前的老气沉稳。

  完全重新设计的数字化座舱最引人注目的是较大尺寸的液晶屏和中控屏。座舱基于最新的MIB4人机交互系统打造,这是大众最新一代的模块化信息娱乐系统,整体操作更加直观便捷。

  具体来看,全新的中控屏尺寸为12.9英寸(1920x1080),整个屏幕略微向驾驶员一侧倾斜,提升操作便利性;并可选配升级为15英寸(2240x1260)中央信息娱乐屏。驾驶员前方的数字仪表盘为10.25英寸(1280x480),并采用了全新的表面涂层以减少反射和眩光。另外,全新帕萨特还配备了更大尺寸的HUD和支持自然语言的语音控制系统。

  为了给前排中控台提供更多储物空间,全新帕萨特参考率ID.7,在方向盘右后侧设计了电子怀挡拨杆(前拨为D挡、后拨为R挡),而方向盘左后侧依然为灯光控制和雨刮功能。

  更舒适宽大的座舱空间

  得益于全新的MQB Evo平台,全新帕萨特的车内空间和舒适性也大幅提升。

  新车更长的轴距提升了前后排的腿部空间,相比前代增加了50mm,达到947mm;而后备箱容积也比前代增加了40L,达到690L;当后座椅折叠放倒后(可4/6比例放倒),后备箱容积则可扩展至1920L。另外,新车前后排侧窗均采用双层夹胶隔音玻璃,全车内部也是有更多的隔音材质,有效降低车内噪音。

  全新帕萨特可选装全新的ergoActive前排座椅,具有14向电调节(包含4向腰托调节)、通风和按摩(3+10按摩压力点)功能。

  另外,全新帕萨特还配备了新一代自适应底盘控制系统(DCC),并可选装升级为DCC-Pro。后者带有动力管理功能,可控制DCC Pro的中电子差速锁(XDS)和减震器等组件,可动态调整车辆悬架的软硬以及后轴稳定性。

  较为丰富的配置

  全新帕萨特将提供标准版、商务版、雅致版、R-Line版四款配置(海外市场)。全系标配MIB4人机交互系统和双显示屏、Car2X警告系统、Apple和Android互联、自动空调、前排45W充电USB-C接口、车顶行李架(黑色)和众多驾驶辅助系统等功能。

  其中,驾驶辅助系统包含:自适应巡航控制(ACC)、换道辅助、自动紧急制动、车道保持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