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大众ID7售价25万起 击败汉还有希望吗?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11-07 08:48作者:Kings周编辑:王厅

  11月4日,第一电动获悉,大众ID7 VIIZZION将有可能在11月底上市,并且实现上市即交付,店内展车将在近期逐渐到店。

  大众ID7 VIIZZION作为目前大众最新的旗舰级纯电轿车,相比起大众此前的三款车型而言,将在智舱,智驾等领域有着较大提升,以符合目前用户的需求。

  同时,第一电动从部分渠道得知:大众ID7 VIIZZION将有可能售价在25万元左右起,相比起比亚迪汉高了近4万元。那么它能否击败比亚迪汉呢?

  配置揭秘:舒适化同级无惧对手

  大众ID7 VIIZZION作为大众的旗舰级纯电轿车,在定位上是一款中型到中大型的轿车,这一点与目前比亚迪汉EV在整个比亚迪品牌序列中的定位可谓不谋而合。

  从尺寸上来看,大众ID7 VIIZZION的轴距甚至要超越比亚迪汉,并且在车身三维尺寸方面与比亚迪汉相比也是不相上下的,因此两台车会成为直接的竞争对手。

  设计方面,大众ID7 VIIZZION仍然将延续目前大众ID系列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贯穿式的IQ LIGHT大灯在夜间具有极高的识别度,封闭式的进气格栅和下方横向铺开的黑色线条会使得车辆拥有出色的视觉冲击力。

  而汉EV则是使用了比亚迪传统的龙脸设计造型,大灯由一条较为粗壮的银色哑光饰条链接,下包围则采用了收窄的设计方式,使得整个前脸较为紧凑。

  侧面设计上,大众ID7 VIIZZION的腰线自大灯尾部一直延续到了尾灯处,立体感较强,也很好的拉伸了车辆的侧面线条感。门把手为了将低风阻使用了隐藏式的设计,使得车辆始终保持了低风阻造型,但考虑到实用性,因此与ID4一样,为内抠式开启。车顶线条增加了撞色设计也让车辆的设计元素再度提升。

  比亚迪汉的侧面设计则中规中矩,立体化的腰线在C柱位置进行了提拉,提高了一定的视觉运动感,隐藏式的门把手以及溜背的造型同样是为了增加运动感。

  尾部设计上,大众ID7 VIIZZION的尾灯借鉴了很多大众现款燃油车的设计,贯穿式的粗犷与IQ LIGHT自带的精致很好的融为一体。下包围的位置上采用了大量的反光灯条,使得车辆在夜间也会被人一眼看到。

  比亚迪汉的尾部则较为具有层次感,贯穿式的镀铬饰条配上尾灯组的设计,让人感觉厚重而不失运动,但整体的尾部造型凸起点在中央位置,显得略有臃肿。

  内饰设计上,此次大众ID7 VIIZZION相比起过去的ID系列车型可谓颠覆,整体设计上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融入式的设计,整个中控台唯一突出的便是那块15英寸的中控屏。考虑到仪表盘仅有3-4英寸因此大众ID7 VIIZZION标配了AR-HUD。

  材质方面,大众ID7 VIIZZION的内饰采用了大量的搪塑材质和仿炭纤维塑料饰板,在两侧的门板位置上则是增加了一些翻毛皮。

  比亚迪汉的内饰非常的传统,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配上15.6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但是在内饰用料上,比亚迪汉使用了大量的钢琴烤漆、皮革以及搪塑,相对而言高级感更强。

  在基础型配置上,我们目前无法确定大众ID7 VIIZZION是否会配备感应尾门,其定位而言,电动尾门的配备应当没有悬念。

  远程启动功能上,两台车都没有遥控泊车的功能,但是预计APP启动之类的功能将会有配备。同时,此次大众ID7 VIIZZION还将配备手机无线充电功能,但是否有行车记录仪还有待确定。

  舒适性功能方面,两台车均有配备座椅通风、座椅加热功能,并且支持前排座椅电动调节,但比亚迪汉没有座椅按摩,而大众ID7 VIIZZION则目前没有公布这方面的信息。

  总的来说,大众ID7 VIIZZION在配置上和比亚迪汉EV是一个五五开的局面,实际上这殊为不易,大众向来不热衷于配置竞赛,此次如此齐整的配置已经相当良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