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2023慕尼黑车展:大众ID.2 all概念车亮相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3-09-06 09:42编辑:王雨

  正在进行的2023慕尼黑车展中,大众ID.2 all概念车完成了亮相。新车基于大众MEB Entry前驱平台打造,将具备7秒内的0-100km/h加速能力。

  新车采用了大众ID.家族“短车头”的设计风格,预计将配备IQ.LIGHT LED矩阵大灯技术以及新的驾驶辅助系统。

  官方对于大众ID.系列最新的设计风格定义为三个关键词:分别是稳定性(stability)、亲和性(likeability)、以及令人兴奋的(excitement)。但从这款车的一些细节线条设计上仍然能看到高尔夫或者Polo的影子。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050/1812/1530mm,轴距为2600mm。侧面造型非常具有大众的传统车的味道,尤其是C柱的设计很难让人不联想起高尔夫,但新车有拥有着非常壮硕的轮眉,同时后门也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配上新造型的20英寸轮圈,让它看起来活力十足。

  车尾设计非常简洁,高位刹车灯集成在了上方扰流板之内,与下方的联排尾灯形成了上下呼应,尾灯灯源采用3D LED光源,效果出众。而为了避免呆板的线条后备厢尾门还特意加上了折线设计,让整个车尾看起来非常灵动。

  根据此前消息,内饰设计与我们熟悉的ID.3一脉相承,依旧是简洁清爽为主,但在横向宽度并不大的ID.2上,设计师采用了更多的横向设计以拉宽视觉效果,T 型台的中央是车内最显眼的12.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方向盘后的行驶仪表盘尺寸也达到了10.9英寸,并且两块屏幕支持联动,支持多种主题显示。

  ID.2依旧采用怀挡设计,让中控屏下方的空间可以被更好的利用起来,而让我比较喜欢的一点是这车保留了部分实体按键,在电动化、科技化冲击严重的当下,大众坚持出了对于造车的理解与底蕴。

  配置方面,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全景天窗、前排座椅加热、座椅按摩、泊车辅助、以及最新的旅行辅助系统(Travel Assist)等等均未缺席。

  新车的空间利用率非常不错,后备厢常规容积490L,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最大可以扩充至1330L,另外后排座椅椅垫下方配备隐藏储物格,后备箱盖板下方也藏有大储物格,前排副驾座椅靠背支持向前放倒,并且可以与后排椅背保持一个平面,细节上设计的非常用心。

  动力方面,大众ID.2 all概念车搭载前置单电机,最大功率226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小于7秒。另外,新车续航里程预计可达450k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