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慕尼黑车展:雷诺H1st Vision概念车亮相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09-05 09:15编辑:王厅

  9月4日,在2023慕尼黑国际车展上,雷诺H1st Vision概念车正式亮相。H1st全称为Human First Vision,寓意以人为本,这款概念车由科技联盟组织Software Republique推出,雷诺是该组织的成员之一。

  H1st概念车展示了20项创新科技功能,从安全性、便利性、健康性等方面出发,旨在提高用户的乘坐体验。

  外观方面,雷诺H1st概念车的设计主打简约的未来主义科技感,可发光的点阵式封闭前脸和前翼子板上的充电端口表明这是一台新能源车型。车身下部如前唇、轮拱罩和门槛部分采用锻造碳纤维材质覆盖,其独特的纹理让这款车看起来极具科幻气息。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概念车还采用了封闭式轮圈,同样融入锻造碳纤维的元素。

  H1st Vision的车内也展现了对于未来出行的畅想。仪表已经被贯穿两侧A柱的曲面液晶屏取代,该屏幕具有丰富的功能分区,可分别向驾驶员和乘客显示所需信息。驾驶所需的控制则由布置在方向盘支架两端的小型液晶屏承担,配合整合触摸屏的方向盘,可实现整车驾控功能的控制。

  H1st Vision概念车主要展示的是对未来出行的安全、健康和便利性的探索,在安全方面,概念车采用V2X技术,通过分析V2X数据车辆可提醒驾驶者潜在风险,这种技术在能见度低的环境下尤为有效。当车辆驶入事故风险区域时,中央屏幕会显示警告信号以提升驾驶员的注意力。

  车内摄像头和麦克风能够识别车内乘员的声音和面部表情,以此为参考来进行智能情绪识别。并智能调整车舱内的照明,并在必要时提示乘客进行呼吸练习。

  便利性方面,H1st概念车具有生物识别和车辆自我检测技术,对用车体验进行优化。车主可使用生物识别技术锁定/解锁车门;车内头枕处内置了音响系统,由16个扬声器组成,通话时,此系统可以显著降低其他乘客的声音干扰,提升通话质量。

  另外,H1st Vision概念车能够实时评估汽车所有部件的磨损程度和运行效率,这些信息会实时更新到 App 上,让车主更直观、更便利地了解车辆状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