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2023慕尼黑车展:欧宝全新概念车亮相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09-05 09:08编辑:王厅

  欧宝Experimental概念车正式发布,这款车基于斯特兰蒂斯BEV平台进行打造。它的诞生预示着欧宝接下来将发力电动车领域。

  欧宝Experimental概念车的名字可以看出它“试验性”的定位,它的来源可追溯到1965年的Experimental GT车型,后者同样是一款概念设计研究车型。此前,欧宝也曾发布过GT X Experimental概念车。

  外观方面,这款车拥有凌厉的车身线条,车头部位通过线条与LED灯光的结合营造出不错的未来感,颇为有意思的是,新车的前机舱盖两侧和中间部分设计有隆起的筋线,之间的区域呈下沉造型,加上前端搭配的大尺寸扰流板,好似一个下穿式隧道。据悉这样的设计是为了实现更佳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同时在视觉上也能更显酷炫其中包括标志性的十字灯组以及全新的发光LOGO。这都预示着未来量产车的设计方向。

  侧面和尾部则展示出十分干练的一面,玻璃化的车顶一直延伸到车尾。在尾部我们可以看到相同的红色十字灯光,以及可发光OPEL英文标识,穹顶式车顶曲线从前向后掠过大半个车身,直达车尾,并向外突出形成鸭尾造型,带来非常独特的视觉感受,上方配备有贴合式尾翼,下方则设计了造型粗犷的通风槽,边缘以绿色装饰,底部配备宽大的后保险杠,立体感很强

  虽然拥有紧凑的车身以及看似较为低矮的车身,但官方表示它拥有越级的车内空间,这要得益于该平台的“Space Detox”技术。其实它就是应用了轻便的座椅、可伸缩的方向盘以及缩减一些与驾驶无关的设施。

  该车在车内没有采用屏幕,使用的是AR投影系统,可以显示驾驶信息以及娱乐信息。此外该车没有内/外后视镜,被C柱上集成的180度摄像头所取代。其他方面,该车采用电动四驱、线控转向等技术,过在笔者看来,欧宝Experimental的设计太过超前,量产车要实现概念车的全部功能,可能还需要等上很长一段时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