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仰望超跑平台暨易四方概念车发布会将举行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11-15 08:50作者:why编辑:王厅

  11月14日消息,据仰望汽车官方微信公众号,仰望超跑平台暨易四方概念车发布会将于11月17日举行。

  仰望品牌是比亚迪旗下高端汽车品牌,在今年年初的发布会上,仰望U8、仰望U9正式发布。

  仰望U8售价为109.8万元,已于今年9月开始正式交付。据陕西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近期介绍,西安比亚迪在陕西已建成全球最大新能源生产基地和完整的产业链供应链体系,其中仰望U8产品订单超3万辆。

  仰望U9定位为百万级纯电性能超跑,整车搭载易四方动力系统,零百加速达到2秒级。目前,仰望U9的正式售价、量产时间等信息尚未公布。

  易四方技术则为国内首个量产四电机驱动技术,能够凭借四电机独立矢量控制技术对车辆四轮动态实现精准控制,于今年1月发布。

  据介绍,“易四方”技术的雏形曾在 20 年前比亚迪集团发布的ET概念车上出现,其灵感来自于猎豹在高速状态下中对姿态的完美把控,四个电机独立对车辆四轮进行驱动,“从而能像猎豹一样拥有四条独立且强大的腿,有更好的安全及性能表现”。

  相较传统的燃油汽车动力系统,“易四方”技术可以通过感知力更强的电驱系统,以毫秒级的速度独立调整车辆四轮轮端动态,从而更好地控制车身姿态。

  得益于上述技术成果,“易四方”技术可提供更大的安全冗余,比如在车辆单轮爆胎后,以每秒 1000 次的频率精准调整剩余三轮的扭矩,通过驱动轮及时对车身姿态进行强有力的补偿干预,帮助驾驶员将车辆稳定可控地停下来。仰望汽车称这一功能将有望从动力的根源最大限度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

  搭载“易四方”技术的车型,由于整车核心系统防护能力达到IP68级别,拥有良好的车身及座舱密闭性,故甚至可以凭借四轮独立矢量控制功能获得应急浮水脱困能力。

  性能方面,“易四方”平台最高转速做到了 20500rpm,整车马力超 1100 匹,可以适应街道、越野、赛道等多种极限场景的性能需求。凭借四电机驱动技术的独立正负扭矩输出能力,“易四方”平台甚至可以在转向器、制动器不工作的同时实现低于 40m 的百公里刹停距离、小于 12 米的敏捷转向能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