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比亚迪仰望易四方概念车官图:铁骨铮铮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1-17 08:41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11月16日消息,得益于比亚迪易四方平台,很多在燃油车时代不敢想象的技术和功能正在逐步成为现实。

  据仰望汽车官方,其将于本届广州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具有颠覆意义的概念车,而该车官图已经曝光。

  外观来看,新车整体样式和仰望U8有些类似,但不同的是,这台车没有车身蒙皮,反而是用了粗壮的金属代替,呈现镂空状,堪称铁骨铮铮,同时还取消了大灯等,内部布满了防滚架,尾箱还配有双备胎。

  整体而言,这台概念车有点仰望U8末日逃生专用版,非常硬核。

  不止是外形炸裂,这台车还拥有两个最大的黑科技,一是没有转向柱、二是没有刹车卡钳,都这样了还能正常开吗?当然可以!

  得益于易四方四轮四电机的加持,这台仰望概念车可以通过给车轮施加不同的扭矩而制造内外轮速度差,进而实现转向,如此即便取消了方向盘转向柱,但系统在采集到车子的转向信号后,依旧可以完成对应的动作。

  至于刹车,通过四电机反拖,不需要摩擦制动,可以极其精准地感知和控制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同时还能做出极快的响应,彻底抛弃压力泵理,还能进一步提高从踩下刹车踏板后开始计算的制动成绩。

  相比于传统机械式卡钳刹车,这种全新的完全电制动则可以做到几乎没有延迟,对制动安全包括车身稳定都是颠覆级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