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突破技术难题 仰望U8漆面色彩解读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3-09-04 09:13作者:刘航编辑:王雨

  比亚迪旗下百万级新能源豪华品牌仰望,日前公布了旗下硬派越野车型--仰望U8的漆面色彩细节信息,新车以自然矿物宝石为灵感,提炼出7款车身颜色,为不同审美需求的用户提供多样化选择。在此前的上海车展上,仰望U8以109.8万元的价格正式开启预售。

  杰出素质还原本色

  仰望U8标志性的龙石绿漆面,以大自然中的稀有矿石——龙石翡翠为灵感来源,工程团队通过提升基材平整度、降低波纹度等方式,使A面底材的表面质量达到超级外板要求,让外板件的环境光反射得到最佳呈现。为了达到从各个角度看去都泛着清透闪烁光泽的效果,仰望的工程团队突破技术难题,采用了多涂工艺和2K纳米陶瓷清漆,不仅使得每一个型面都能在光影的变化之下呈现出莹润的质感,还能提高仰望U8车漆表面的抗剐蹭能力,有效降低在恶劣路况下漆面受损的概率。仰望U8的涂层厚度达到180微米,全面提升了漆膜丰满度和立体感,同时保证漆面的层次感和跨度感得到最大释放,带给人更莹润立体的视觉体验。

  为了实现动静相宜的效果,仰望通过利用强对比铝粉和矿石钛白结合的技术,在保证遮盖和闪烁的基础上,让底部色浆颜色自然流露。得益于该技术加持,仰望U8龙石绿漆面在细腻质感中泛着闪烁,在微微的氧化青绿色中又暗含晶莹剔透的蓝色珠光,展现典雅清透的光泽。仰望U8的漆面还具备轻微划痕的自修复功能,若划痕不太深,车漆在太阳下暴晒一段时间后便会慢慢修复。不仅如此,仰望U8漆面还能有效过滤紫外线,减缓车漆的老化,从而降低车漆褪色的速度,确保车辆在经年使用或历经阳光、雨水的洗礼之后,依然历久弥新。

  外观方正硬朗 越野气息十足

  外观方面仰望U8整体风格还是十分硬朗的,借助其硕大的车身尺寸,看上去整车十分有气势。前脸方面该车命名为“时空之门家族式前脸”,进气格栅上的点点矩阵仿佛犹如星际般的小行星一样排列点缀在LOGO四周,而两旁的大灯以“星际穿越”作为设计主题,采用了密集的钻石灯光颗粒作为发光单元,与其“时光之门”的前脸设计显得十分相配,突出了科技感与未来感,尤其在黑夜中行驶时具有极高的辨识度。

  来到车身侧面,整体风格依旧延续了整车方正硬朗的特点,尤其是在D柱部分棱角感非常分明。而最值得一提的是本车的轮拱区域,在方正宽大的造型下,实际上还配备了激光雷达、摄像头、侧标志灯等配置,使用户在全方位都能察觉到周围的情况。

  而仰望U8的尾部依旧是十分硬派的,最显眼的莫过于其八边形全尺寸的备胎罩,硬朗的线条与周身一脉相承,而尾灯也呼应了前大灯的方正的设计风格,同样采用了“星际穿越”的设计风格,内部布满密集的LED小光源,而同时在D柱上也内嵌了多条LED灯带,可在充放电和解闭锁时呈现个性化的动效。

  在尺寸方面,仰望U8的长宽高分别为5319\2050\1930mm,轴距为3050mm(越野玩家版的长宽高分别为5259\2095\2034mm),基本处于同级别的平均水平。

  倾斜的曲面屏

  从设计稿来看,仰望U8在量产版本中,基本还原了设计师的意图。其豪华内饰的设计理念——“极境之上”,通过能量艺术在舱内的细腻呈现,定义百万级越野车的豪华新标准。

  仰望U8的星环座舱设计灵感取自宇宙中的星环,巧妙利用多重曲线塑造强烈环抱感,并融合智能科技。

  前排座舱正中的是12.8英寸星河曲面屏,将极致豪华设计与顶尖制造工艺融合;其采用R800曲率的车规级OLED柔性曲面屏,拥有极佳对比度与艳丽色彩;而超大润的弧度搭配37°最佳倾斜角度,让每一次操作都得心应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