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成都车展:长安欧尚X5 PLUS/欧尚Z6 iDD亮相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3-08-28 09:01作者:张钧励编辑:王雨

  在本届成都车展上,长安欧尚带来了欧尚X5 PLUS和欧尚Z6智电iDD等车型参展。长安欧尚X5 PLUS有三款车型可选,价格区间为8.09-10.49万元,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配备了一些硬核装备:30英寸的三联屏、车外语音交互、人脸识别、50米的循迹倒车、Onstyle5.1智慧快乐座舱等等。 长安欧尚Z6智电iDD则有三款车型可选,普及价12.98-14.58万元。

  外观方面,长安欧尚X5 PLUS使用面积更大的六边形前格栅,内部辅以点阵式装饰,进一步拓宽横向视觉宽度,值得一提的是无论车身是什么配色,同色的“三道杠”绝对抢眼。此外,前大灯经过全新设计,整体更加锋利,搭配下方造型夸张的前包围,让新车看上去霸气感十足。另外,新车的内格栅根据不同驾驶状态,可自动变换进气角度,降低风阻,提升燃油经济性,使发动机状态快速达到最佳。

  车身侧面还是彰显宽体低趴的概念,宽高比为0.865,轴长比为1:1.67,为了突出运动姿态,使用黑色行李架、黑色轮眉和18英寸黑色轮毂等,颜值又高又有个性,掀起一轮青春风暴。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4540/1860/1620(1610)mm,轴距为2715mm。

  内饰方面,新车最大的看点就是三块屏幕的设计,从功能、用途、智能化、便利性多方面都为用车带来了更生动的人与车的交互空间。三联屏的设计带有一定弧度,这让驾驶员成为权重最高的角色,从左到右依次为大家展开。

  智能化方面,长安欧尚X5 PLUS搭载了OnStyle5.1智慧快乐座舱-年轻特别版,虚拟形象支持个性化、专属化定制,并搭载了同级独有全场景智慧车外语音,一声“你好,X5”即可完成相应的指令。另外,欧尚X5 PLUS还搭载50米自动循迹倒车,随时自动记录最近50米的前进路线。开启这项同级独有的功能后,系统会根据超声波雷达、视觉识别与角传感器的相互配合,实现原路倒车一键回程,即便是面对镜面迷宫,也能进退自如。

  动力方面,搭载的也是长安品牌旗下明星组合。新一代蓝鲸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变速箱采用7挡双离合变速箱,有了这套黄金动力,让这个入门级SUV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7.51秒,通过标定实现了不一样的驾驶乐趣。

  长安欧尚Z6智电iDD是一款面向Z世代的全新紧凑型轿跑式SUV,它最大的亮点就是OnStyle5.1智慧快乐座舱,拥有六种适应用户不同使用场景的座舱模式。

  在动力方面,蓝鲸iDD特级混动系统由蓝鲸NE1.5T混动专用发动机、蓝鲸三离合电驱变速器、大容量PHEV电池和iDD智慧控制系统四部分组成,更大的电池容量、更长的续航里程、更强劲的动力。其中,28.4kW·h更大的电池组容量,为实现同级领先的150km纯电续航里程,以及1200km综合续航里程打下基础,高效节能,满电出发! 蓝鲸NE1.5T混动专用发动机最大净功率122kW, 最大净扭矩255N·m,与峰值功率110kW、峰值转矩330N·m的高能电机配合下,为蓝鲸iDD特级混动系统带来“随踩随有”的澎湃动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