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对比试驾 13万级纯电SUV新主流购车选择

来源:选车网时间:2023-08-16 08:58编辑:王厅

  也许是凑巧,也许是主动放弃,新能源车企在10-15万售价区间布局的纯电产品并不多,车型销量与传统燃油车并不在一个量级,不过显然这种市场形态并不会长久,新能源车企攻占10-15万区间也将是一种必然,问题会转化为“由谁攻占”而已。

  现阶段,比亚迪元PLUS和AION Y在细分市场中有着一定话语权,用户接受度比较高,今年3月,东风风行雷霆以“13万级纯电SUV普及者”姿态入局,上市即吸引众多眼球,并与比亚迪元PLUS和AION Y在细分市场形成三足鼎立之势,被用户称为“雷元Y”。

  三款车企凭借过硬的产品实力,重塑13万元级纯电SUV市场的格局,让“油电同价”不再只是噱头,成为行业即将到来的“新标准”。对用户而言,想要选购一款紧凑型纯电SUV,“雷元Y”又该怎么选?巧的是,日前风行雷霆、元PLUS、AION Y齐聚成都,我们通过深度对比试驾,来看看谁才是“油电同价”时代下的“卷王”。

  5大动态测试,操控性/稳定性各有所长

  对于新能源纯电汽车,很多人都有一种“纯电无驾趣”的论调,所以本次赛道以颠簸路、凹凸路、蛇形绕桩、百米加速、湿滑路段五大项目进行PK,目的是测试三款车型面对极限操控时的稳定以及舒适性表现。

  从数据上看,风行雷霆的340N·m峰值扭矩很给力,在百米加速路段中表现优秀。得益于高效多合一电机,风行雷霆起步轻快、响应迅速,当然风行雷霆不是一味“傻快”,也配有舒适制动功能,加上动力回收介入也不算强,实际驾驶体验并不突兀。元PLUS和AION Y同样拥有不错的加速性能,前者前中段瞬时扭矩够大,提速很快,开起来有种愉悦感;AION Y从初段到后段很线性,舒适性营造得不错。

  蛇形绕桩和湿滑路面体验,同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风行雷霆与元PLUS不分伯仲,入弯重心、倾角很小,使得车身姿态抑制得很好。而采用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的AION Y,在弯心速度和车身倾角抑制方面的表现稍差。在颠簸路和凹凸路段体验中,风行雷霆车身平稳,同时能有效抑制轮胎碾过颠簸路段的震动音,带来更好的静谧性以及驾乘舒适性。

  三款车动力表现各有特点,风行雷霆就像一个“多面手”,在驾控与舒适之间的平衡取舍处理得很到位,经受住了五大动态测试的考验;元PLUS作为市场上的老将,主打一个稳打稳扎;AION Y灵活性足够,不过在悬架上稍显逊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