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新车亮点解析:2023款宝马i7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10-21 07:09作者:许诺编辑:孙建鹏

  在新车设计之初,车企往往会加入对用户使用场景的考量,同时结合品牌自身调性和设计理念,进而研发出一些独特的亮点功能。在帮助新车获得与众不同的“标签”同时,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对于这些亮点功能而言,有的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获得用户认可,逐步得到普及。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这台宝马品牌旗下的纯电旗舰轿车——宝马i7,它都有哪些独特的亮点功能!

  1.多种开启和关闭车门的方式

  第一个亮点是多种开启和关闭车门的方式。以主驾驶为例,在车外开门时,可将手伸到门把手内侧并按下里面的按键即可,此时车门便会弹开一道缝,随后需要手动拉开车门。而如果按动门把手上的圆形按键,整个车门则将可以全部自动打开。

  在车内开门时,可通过中控台触摸按键、后排车门上的物理按键、四个车门门板上的电释放按键、中控屏触控以及语音控制来实现。另外,在车内断电等紧急情况下,用户还可以使用手动应急拉手来开启车门。

  在关门时,可通过脚踩制动踏板、语音控制、中控屏以及长按车钥匙操作来完成。总体来看,其在拥有便利性的同时还带来了不错的用车体验。

  2.后排扶手触控屏

  第二个亮点是后排扶手5.5英寸触控屏,它不仅支持多项舒适性和娱乐性功能的触控调节,还有着触手可及的合理位置,操作起来非常方便。该屏幕可控制包括座椅位置、通风、加热以及按摩等功能。同时,左右两侧不同温区的空调也可进行自定义调整。另外,后排头顶的巨幕也是需要在这块触控屏上完成展开和收起操作的。

  3.基于8K分辨率31.3英寸巨幕的影院模式

  第三个亮点是后排的影院模式,它是基于一块分辨率达到8K的31.3英寸巨幕来实现的,视觉效果相当震撼。影院模式开启后,车内氛围灯会调暗,巨幕也会缓缓打开,同时后排所有遮阳帘均会自动关闭,给后排乘员带来极致的私享体验。值得一提的是,这块巨幕还可以通过后排扶手触控屏来单独开启。

  另外,后排老板位还拥有“一键放平”功能,操作时需要在后排右侧扶手屏内点击座椅,再选择“一键放平”功能按键即可。该功能开启后,副驾座椅会移至最前端,同时后排老板位的腿托也会缓缓展开,椅背放平,配合影院模式以后,让老板位乘员有着极致舒享的观影体验和歇息氛围。

  4.Sport Boost模式

  第四个亮点就是宝马i7的Sport Boost模式,该功能需要拨动方向盘左侧的红色换挡拨片,即可开启共10秒钟的强化模式。模式开启后,HUD抬头显示系统和仪表盘都会进入专属加速界面,此时中央会出现六边形倒计时的画面,相当具有战斗气息。在整个加速过程中,车辆将会提供更强的动力释放,同时车内模拟声效也会得到加强。

  5.自动泊车辅助系统PLUS

  第五个亮点是自动泊车辅助系统PLUS。这个系统除了拥有基本的360度倒车影像以及自动泊车功能外,还可以实现记忆泊车和循迹倒车辅助功能。关于记忆泊车功能,宝马i7可以记录多达10条泊车入库的路径,操作时需要在起点处点击换挡拨杆右后方的泊车功能按键并选择录制新行驶路径,然后操作车辆正常行驶并完成倒车入库即可。路径录制完毕并保存后,当下次再驾车经过记忆点时,车机会弹出对话框询问是否需要进行记忆泊车,选择确定开始即可。

  循迹倒车辅助功能上,宝马i7可以实现长达200米的循迹倒车功能,假如用户误入一个狭窄无法掉头的地方,只需点击启动循迹倒车辅助即可。此时屏幕会提示驾驶员只需控制加速/制动踏板即可,行驶方向则完全由车辆接管,非常省心方便。

  总结:

  作为全新一代宝马7系的纯电车型,宝马i7有着傲人的综合实力。无论是豪华感还是科技氛围都营造得非常到位,并且还提供了相当丰富的便利性和舒适性功能,产品力强劲。以上就是我们在这台宝马i7上发现的5个亮点功能,如果您还希望了解哪些车型的亮点功能,赶快在评论区留言告诉我们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